新浪财经

金仓午评:美元间不容发 资金追捧黄金避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3:08 伦亚金融

  张超

  走势回顾:美国1月份进口价格大幅上升,较上年同期的增幅创出历史新高,主要受到能源、食品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物价压力似乎已蔓延到消费品,这对于正在设法平衡经济衰退担忧和顽固高企通货膨胀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来说显然是一种令人担忧的趋势,而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价格较上月和上年同期的涨幅更是双双创出新纪录。

  美国1月份石油进口价格较07年12月上升5.5%,较上年同期上升66.9%,创下自2004年10月以来的最高升幅水平。1月份天然气进口价格较上月上升1.6%。美国2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1.72,预期为6;美国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至69.6。疲弱的经济数据没有推动金价上涨,由于获利回吐的压力,上周五金价收了一根阴线,收盘价902美元。COMEX期金削弱早盘涨幅,受获利了结及油价短暂回落拖累。但同时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忧虑对金价造成支撑,同时由于今日为美国假期,大部分产品人工交易市场休市,但电子盘休市时间在北京时间0:00-2:00间才休市,预期电子盘市场交易清淡,波动范围可能来回震荡。

  黄金走势技术分析:虽然从基本面上来看诸多因素均不利于美元,但是单从技术面上来分析,黄金目前的走势向下突破三角形整理区域,后市看淡,若金价重回910一线,则后市有望重拾升势。

  黄金短线交易方向:观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