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美元受压 白银等待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1:12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周五白银先扬后抑,在亚洲盘面逐步上扬之后,在下午伦敦盘面受到期铜和其他基本金属上涨的带动白银继续上行,纽约盘面开盘后白银触及17.48美元的日内最高点,随后受到美元反弹的拖累白银快速下挫,全天最低点为16.95美元,收盘前小幅反弹报17.07美元,全天下跌0.15美元,周一亚洲早盘白银快速上行,逼近5日均线的7.16美元附近。

  数据日期当前值预期值前值

  进口物价1月1.7%0.5%-0.2%

  扣除原油的进口物价1月0.6%-0.3%

  出口物价1月1.2%-0.4%

  扣除农产品的出口物价1月0.8%-0.3%

  纽约州制造业指数2月-11.77.09.0

  国外净购买12月$565亿$735亿$909亿

  产能利用率1月81.5%81.4%81.5%

  工业产出1月0.1%0.1%0.1%

  密歇根大学景气指数2月69.676.578.4

  从上周的整体情况来看,继2月8日当周大幅反弹之后,上周美元指数从76.61下跌至76.07。尽管上周出台的美国1月零售销售强于预期,并且贸易赤字缩窄给美元带来一定支撑,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悲观言论、疲软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低于预期的密歇根大写消费者信心指数等因素,给美元带来了较大压力。此外,欧洲央行和澳洲联储相对强硬的言论、全球股市上周前几个交易日的上涨,也为欧元等高息货币上涨提供了一定动力。

  贝南克上周四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着严重的下滑风险,或许有更多金融机构蒙受损失,并指出美联储将在需要时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这一评论加大了市场对美联储继续降息的预期。而此后出台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数据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均低于预期,加大了美元的下行压力。由于美国宏观经济前景十分糟糕,因此很难对美元走势有特别积极的观点。

  纽约联储周五公布报告,纽约地区制造业指数降至-11.7,这是该指数自2005年5月以来首次跌破0点以下。周五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1月份的78.4降至69.6,为1992年2月以来最低,市场此前预期为75.0。

  本周投资者仍然需要密切关注美国的数据,周三晚间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新屋开工数据将出炉;周四将公布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新屋开工数据是衡量美国房市的重要指标,而消费者物价指数则是确保美联储未来政策灵活性的重要依据。

  NYMEX原油期货周五收高,因在三天长周末假期之前出现空头回补买盘,令市场扳回稍早的小幅跌势。而在盘中更早的时候,供应担忧和美元走软帮助提振油价升破96美元,但此后围绕美国经济的持续忧虑引发了一些卖盘。NYMEX-3月原油期货结算价小涨0.04美元报每桶95.50,连续第三日收高。委内瑞拉威胁中断向美国出口石油,并决定停止向艾克森美孚供油,这一事态也支撑了油价。LME三个月期铝周五触及九个月高位,有关南非和中国的供电危机对铝矿产出影响的担忧提供支撑。三个月期铝最高升至每吨2,873美元,为去年5月22日以来最高,结算价报2,820美元,较周四收盘涨10美元。三个月期铜结算价报每吨7,735美元,较周四收盘价涨55美元,一定程度上受到库存下降的推动。LME铜库存周五减少4,000吨至150,650吨,上周总共减少约14,000吨.

  上周召开的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并没有就如何解决当前的全球经济问题提出具体措施,但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G7会议后表示,市场修正是不可避免的,央行目前并未考虑降息或者升息。与此同时,英国上周初公布的PPI数据升至16年新高;澳洲联储周一再次强调对通胀的担忧,并暗示可能再次升息;美国股市周一至周三连续3个交易日收高,提升了市场中的风险偏好。这些因素均推动英镑、欧元和澳元等高息货币兑美元走高,日元兑美元则因受到套息交易的打压而走低。笔者认为即使欧洲央行降息,美元也仍然很难摆脱目前的困境,因为ECB降息幅度肯定不会大于美联储,因此美元和其他货币的利差仍然存在,对于贵金属笔者仍然继续看好,周线上,白银上周小幅下挫,下方5周均线仍然形成支撑,16.8美元仍然是短期的支撑,操作上前期16.6下方的多头可以继续持有,倘若有回到16.8美元附近,可以尝试介入适当多头,今日晚间美国因为总统日休市,市场可能比较清淡,投资者需要关注周三的房屋数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