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午评:金价高位震荡 多空仍需静观其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5:34 西汉志

  西汉志黄金投资研究中心:西金

  自亚洲早盘开盘以来,金价维持于910美元窄幅震荡,盘中未有明显变动。关联的原油、美元指数及其它贵金属市场亦呈现相似走势。

  美元维持于76上方持续盘整,受美联储再度降息预期影响,美元走势呈弱势震荡格局。美元盘中技术性盘整现象明显。走势并不乐观,若盘中再度失守76一线。则有可能再度引发较大下跌调整。美联储高官连续就美国经济可能面临的下行风险发出影响,造成市场对美元未来走势的悲观情绪正逐渐显现。同时低利率高物价带来的通胀压力也将影响到美元未来的人气。

  原油价格昨日在创出1月以来高点后,亦维持于95美元/桶的价格上方横向盘整,此前受基本面刺激和供应忧虑情绪影响,原油价格接连起日走高。但正如笔者早间分析中提到的,技术上,原油短期内面临的较大的调整压力,在目前基本面众多利好因素的背景下,仍需要我们多加关注。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受如南非电荒、原油高企、通胀忧虑等基本面因素影响,近几日维持与高位震荡走势,且多空争夺逐渐加剧,在短期三角形区间未明确突破前,料走势不会有较大改观。仍将维持目前的震荡走势。技术上看,现货黄金走势仍存在较大的下跌风险。在目前不可测的市场走势中,观望仍为上策,激进投资者建议回避做多,逢高小仓位沽空,严设止损。

  从短期技术指标上看,金价上行动能偏弱,在未突破三角形区间前,仍维持震荡格局。四小进瀑布线呈横向麻花缠绕,且BOLL收敛。金价有望摆脱目前的震荡走势。

  操作上,策略会员已于911美元入场做空。空仓投资者,可参考于911附近小仓做空。914美元以上止损。目标901 896一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