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正在进行中的金鑫珠宝品牌换标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2:30 中国黄金报

  作者:陈彦

  从近几年开始,有关著名公司著名品牌更换标识的消息接连不断。可口可乐全球更换标识,全球第一包裹快递商UPS沿用40多年的“盾牌”标志正式更换,梦特娇开始全球统一更换商标标识,雪碧新标在中国露脸……

  不管是怎样的初衷,怎样的决策过程,不断上演的“变脸”故事,正在生动地印证一句略显枯燥的话——“产品的品牌识别,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变得越来越重要。”

  金鑫珠宝在走过10年的风雨历程后,在一片“狼”来了的呼声中,在中原经济的掘起中和中原珠宝业未来出路的探讨声中,立志采取品牌换标的行 为,对于金鑫品牌的发展是一个有益的信号。一方面,金鑫的换标行为代表金鑫持续经营品牌的决心;另外一方面,通过品牌标识的转换,能够引起新的消费者期 待,另外企业标识的改变,意味着企业战略的转变和调整,向外界传递了企业转变的信息,也是企业寻求突破的一种表现。

  2007年岁末,金鑫在中原媒体上以大版面打出了重金征集标识、广告语、代言人、广告创意的广告。一经刊登,来自各界的信件如雪片飞来,仅1 天时间,公开邮箱就爆满,甚至山西、陕西、湖北等地热心人士也都积极参与。一时间成为河南焦点,到底金条能花落谁手,谁是标王,大家充满了期待。

  标识是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一种方式,作为品牌诉求对象的消费者是不断变化的,如果品牌不能根据消费者的变化对标识进行调整,就会出现沟通障 碍,面临失去新的消费者的危险。当一个品牌在市场上存在很多年,同时消费者对其褒贬不一的时候,品牌更换标识,可以转变消费者的意识,如果这种刺激是正面 的话,将会为品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元素,带来消费者对品牌的新认知。

  金鑫品牌的换标是一个新的开始,这不仅仅是一个品牌符号的又一次整形。标识改变意味着企业战略、价值取向都将发生重要调整。企业需要不断提升 自己的品牌形象,不能老是以一种不变的心态来发展;不能以“一招鲜,吃遍天”的想法走向未来;不能总是让标志故步自封,要学会以万变来应不变。标志的改革 就象征着一场洗礼,是金鑫从内到外的提升和完善,意味着从此金鑫又走向了一个新的阶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