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点金:整理格局暂不变 走势显拉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4:07 金睿财富网

  金睿财富网 作者:陈 豹

  昨日国际现货黄金开盘906.75美元,最高910.6美元,最低896.2美元,收盘906.4美元,下跌0.5美元,跌幅为0.07%。

  消息方面:

  1,美国一月零售销售+0.3%,核心零售销售(剔除汽车)+0.3%,汽车及其配件销售+0.6%,剔除汽车、汽油和建筑材料外的销售(GDP组成部分中的消费)+0.2%12月为-0.1%。零售销售数据降低了对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担忧。

  2,投资者对美国市政债券需求下降,拍卖利率最高达到了20%,一周前这一利率为4..2%,这提高了部分公司和市政部门的融资成本.

  3,美国最大抵押保险机构MGIC四季度亏损达到14.7亿美元,因为房屋市场的衰退使得其赔付率上涨七倍;

  4, 投资者预计联储将在3月18日会议上继续降低利率50基点(这一概率现在达到100%),因为一月的降息没有能够降低公司和房贷持有者的信贷成本;

  5,英格兰银行提高了对未来两年通货膨胀水平的预测,并暗示央行将把利率提高至投资者预计的水平之上;

  能源市场:

  路透纽约2月13日电---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高,受汽油供应的季节性展望以及美股涨势推动.交易商继续关注委内瑞拉与艾克森美孚之间不断升级的法律纠纷,但分析师称委内瑞拉停止向该公司输送石油之举,对美国的供应影响甚微.原油和汽油期货上涨,交易商忽略了一周库存报告中库存的增加.汽油今日多数时间领涨,因市场预期汽油库存连增14周之後可能已经触顶。

  美元方面:

  投资大师巴菲特周二公布了其对华尔街债券保险商的8000亿美元拯救计划,同时表示目前美股价格大致上已在合理价位。市场认为,巴菲特此时出手,代表近来重创国际金融市场的美国债券保险业危机,可能已接近尾声。美元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得到短期提振,美元对部分主要货币小幅走高,但巴菲特公布的救市计划中将次级贷相关产品如抵押贷款凭证排除在外,这增加了市场的疑虑。周三美元在上幅走高后,尾盘阶段再度小幅回落。周三公布的美国1月份零售数据稍好于预期,同时受市场对本周晚期欧洲金融机构发布业绩报告的担忧令欧元承受一定压力,美元得到短期基本面支撑,美元指数呈横盘整理走势。

  技术分析:

  现货金周三收于下影较上影长的十字K线,收盘守稳20均线上方,显示逢低买盘依然比较积极,周线均线呈多头排列,MACD在多头氛围内,日线5日均线保持上穿10日均线,4小时也有些上冲的欲望,但震荡指标超买,日线MACD还在空头趋势内,4小时没能重上上波的上行通道内,日线布林带收口,目前看可能保持在20均线附近整理的可能性比较高,不过回调做多还是比较好的操作思路。

  操作建议

  阻力908--913--920 支撑903--899--89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