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FED再将50基点 关注非农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0:53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周四白银走势强劲盘中再创新高,在经历了亚洲盘面的区间震荡之后白银在下午的伦敦盘面小幅下滑,但随后持稳在16.67美元上方,进入纽约盘面后稍显疲弱的数据对贵金属并没有产生明显的提振,但是在纽约午盘白银突然快速上行并突破17美元的整数关口触及17.01美元的记录高点,随后在16.9美元上方持稳,至截稿时止白银报16.95美元,上涨0.09美元。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支出上升,但升速放缓,而个人收入加速上涨。美国12月个人支出月率上升0.2%,而初值上升1.1%,增速放缓,其中耐用品和非耐用品支出均有较大程度的下滑。而12月可支配收入上升0.5%,高于11月的0.4%。从数据来看消费者支出似乎并没有受到房屋市场和金融市场疲弱的太大影响,另外,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PCE)指数月率上升0.2%,剔除食品与能源价格后,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同样上升0.2%,年率为2.2%,和前月持平略高于FED制定的1~2%的年率目标。从数据来看,消费者支出尽管升速放缓,但是似乎并没有受到其他经济领域的拖累,因此美国经济从这个程度上来说还不至于出现快速的衰退,除非1季度GDP表现糟糕,并且从PCE来看,通胀水平处于可接收的水平,两个数据可以说是近期难得的对美国经济有扶助作用的数据,不过美元仍然没有从中得到实质性的提振,毕竟仅仅两个数据并不能完全表明整体经济已经摆脱困境,因此贵金属周四并没有出现过多的反映。

  另外,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表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至05年10月来最高,为连续第四周上升,暗示劳动力市场更趋疲弱。马丁路德纪念日假期前后的技术性因素也是失业金申请大增的原因之一。此外,美国截至1月1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增加4.7万,至271.6万。这可能预示着未来就业市场仍然不容乐观,尽管周三公布的ADP数据显示就业市场强劲反弹。

  LME三个月期铜周四走坚,由于库存大增,且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可能令工业金属价格受到拖累。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350美元, 数据显示智利铜矿产量下降,且库存尽管近期上升,但仍处低位。所有这些因素应会令价格在今年第一季保持在较高水准。智利12月的铜产量为530,487吨,较上年同期下降0.6%,该国铜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中国电力短缺亦支撑铜价,江西铜业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将关闭43%的产能。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自1月初以来已经减少超过10%,但周四增加8,125吨至178,775吨。市场人士依然担心美国经济放缓可能损及金属需求,亦拖累工业金属价格。美联储周三降息50基点,力图制止楼市下滑和信贷紧缩压迫美国经济大幅下滑,美联储降息决策似乎大体上没有影响到价格。

  周四凌晨03:15,美联储公布其1月会议利率决定,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3.0%,这意味着FED 8天之内累计降息125个基点。美联储官员暗示,即使美国经济在去年底继续增长(尽管有所放缓),他们也愿意在未来几周进一步降息。但是,美联储官员还补充道,自2007年9月18日以来,美联储已经累计降息225个基点,可能足以扶助美国经济重返正轨。会后声明显示,金融市场仍然承受着相当大的压力,而且,最近的数据显示住房业进一步萎缩,劳动力市场疲软,美国消费者支出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出现大幅缩水。本周二,美国国会众议院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由布什总统支持的1460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计划将在数日内交由参议院批准通过,届时将更加解放消费者支出。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在投资者消化完这轮利好消息以前,白银仍然有上行的空间,不过倘若今日晚间非农就业确实出现反弹,那么不排除白银高位调整的可能性,操作上前期15.75美元附近介入的多头可以继续持有,倘若有回调到16.40~16.57之间,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介入多头头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