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降息 金价走势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4:40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50个基点,至3.00%以帮助经济抵抗楼市持续下滑和信贷市场紧缩的冲击。受此影响,美元下跌,金价一度快速上涨,但之后随着美元的走稳,金价回吐涨幅,回到之前水平交易。COMEX4月期金最高涨至842.20美元/盎司的历史高点,但收盘仅报826.30美元/盎司,下跌4.50美元。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初值为增长0.6%,市场预估为增长1.2%。GDP数据不及预期说明了经济总体情况糟糕。美联储宣布降息两码,并警告称可能需要采取更多行动以支撑岌岌可危的经济。这些对美元都有较大打击。美元指数将测试75.00的支撑。不过,另一项报告显示1月美国民间部门就业人口增加13万,远高于预期,同时本周将公布重要的非农就业数据,因此该数据一定程度上给美元带来希望。

  金价昨日受美联储降息影响走势极为震荡,这反应了黄金的现状。一方面,长期利多因素支持金价冲击更高目标,另一方面,国际金融市场整体的不确定因素增加了黄金在高位的压力,930美元之上的获利了结压力增大。因此金价的表现也更加扑朔迷离,尤其是短线分歧很大,无论是继续创新高挑战950美元,还是先行调整测试900美元支撑夯实基础再度上行的可能都存在。中线投资者保持观望为好,短线投资者可以选择区间交易并辅以止损保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