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众望所归联储降息 冲高回落金价固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4:37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昨日现货金开盘922.3,收盘934.7,最高937.1,最低916.3,以中长实体阳线收盘,今日早盘金价略有回撤,退至930下方。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美国昨日公布了07年四季度GDP初值,0.6%的增幅仅有此前预期的一半,更远低于三季度的4.9%。而07年消费支出数据的增幅仅为2.9%,也创下四年来的最低,若非随后公布的美国ADP就业数据达到超预期的13万提供一些支撑,美元很可能立时暴跌。疲软的经济数据更加强了美联储的决心,在今日凌晨3时,美联储在结束了为期2日的利率会议之后,终于在众望所归中表示了降息50基点的决议,自此,美联储今年已经累计降息1.25%,而从美联储发言的语气来看,更暗示了日后尚有降息的空间。在数据面和消息面双重打压下,美元不堪重负,终于出现大幅下跌,美元指数下跌0.4点,收盘报于75.13点,而非美货币则涨声一片,欧元一度登上1.49平台,收盘上涨近90点;瑞士法郎上扬100余点,收盘创下近几十年新高。由于降息决议是在股市和Nymex收盘之后,原油并未有太大涨幅,虽有小幅上探,但仅以小十字线收盘,报于91.55美元/桶,而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反而有小幅下跌,纳指跌0.38%,标普跌0.48%,道指小挫0.3%。

  走势分析

  得益于美联储降息50基点的决定,黄金在消息公布之后立刻出现大幅上扬,盘中又创下历史新高,收盘上涨12美元,但由于公布时间的原因,继续上扬动力不足,让投资者感到930美元上方高处不胜寒,纷纷了结获利,今日早间金价重回近几日徘徊良久的920平台,等待相关市场消化降息的影响再伺机而动。技术面而言,K线显示今日空头姿态较为明显,但交投并不剧烈,布林带开口紧缩,KDJ,RSI指标回落至中部,表明投资者对金价下一步走势存在顾虑,暂时处于观望状态。

  操作建议

  日间金价应以巩固920平台为主,欧洲盘开盘后或将对金价走势有一定指引,届时金价走势应能趋于明朗,打破近日僵局。投资者宜保持轻仓状态,等待后市趋势指引。支撑位:915—910—900;阻力位:926—932—940。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真实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