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金31日亚市因获利回吐震荡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3:06 中国黄金资讯网

   现货金31日亚市走软,主要受市场出现获利了结和空头回补买盘下降影响,而美元兑欧元小幅反弹,亦令现货金价脱离历史高点。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黄金报922.1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月30日)收盘下跌13.90美元。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以9比1的投票结果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由3.5%下调至3%。07年9月份联邦基金利率为5.25%。Fed同时把贴现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3.5%。这是有史以来Fed第一次在八天内连续两次大幅调低利率,Fed大幅减息旨在消除美国经济面临的衰退风险。在连续两次降息后,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大幅上升,这将令金价受益。此外,美元在Fed减息50个基点后走软,欧元兑美元30日升至两周高点,触及1.4910美元。受此影响,金价30日盘中再创新高,触及936.95美元纪录水平。进入31日亚市,由于美联储降息符合预期,市场亦消化了降息带来的利好因素,投资者在高位对黄金进行获利了结,现货金31日亚市跌破930美元,脱离历史高点。

   美国商务部30日表示,第四季度GDP季调后年升0.6%,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年升1.2%。除去疲弱的房产市场,减速的消费者支出、库存清算以及较低的海外销售也都抑制了经济。07年经济增长速度为2.2%,为02年以来的最低速率。数据公布后,美元转弱,为30日金价在后续涨势中提供动力。

   原油期货连续30日第5个交易日上涨,因市场相信Fed降息将为美国经济增长注入动力,进而提升美国原油需求。而减息带动美股30日盘中大幅走高,原油跟随小幅上扬。NYMEX三月原油期货合约涨69美分,至每桶92.33美元。

   摩根大通证券(JPMorgan Securities Ltd.)提高08年金价和银价预估,因美元贬值和通胀隐忧推升投资需求。摩根大通分析师Michael Jansen 29日在报告中说,08年黄金均价料达到每盎司914美元。他07年10月份预计2008年黄金均价为814美元。Jansen说,预计金价最高将达到每盎司950至975美元,突破1,000美元的可能性很高。珠宝需求强劲而金矿供应持平至下降也是支持金价的积极因素。

   其他贵金属方面,白银小跌,退守至5日均线获得支撑。铂金抛压力度增大,位于1,700美元下方波动。钯金大幅回落,跌幅达2.85%。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白银报16.81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月30日)收盘下跌4美分。现货铂金报1,693.5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月30日)收盘下跌10.50美元,现货钯金报375.0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月30日)收盘下跌11美元。
 


关键字:现货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