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动荡加剧 聚焦FOMC利率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1:16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周二白银走势几起几落,在亚洲早盘小幅上行之后午后白银下挫,伦敦盘面受到英镑走势强劲的带动白银在纽约盘面前触及16.81美元的记录高点,,受到疲弱的1月零售销售数据影响英镑涨幅快速缩减,白银也随后快速回落,纽约盘面耐用品订单出现由于预期也使得美元反弹,白银全天最低触及16.50美元附近,之后反弹,至截稿时止白银报16.68美元,和开盘价相差无几。

  美国谘商会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去年12月经历温和上涨之后,美国消费者信心1月份从去年12月的90.6再次下滑至87.9,略微高于市场87的预期。1月份消费者信心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对当前商业状况的评价更加消极,对就业市场的评估也比上年同期更悲观。很大一部分消费者预计,商业状况和就业环境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恶化,表明他们认为短期前景也不容乐观。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消费者信心的再度下降可能会对消费者支出形成影响,从而在未来继续拖累整个经济并且影响就业市场。

  在美联储上周二紧急降息75个基点至3.5%,并在事后声明中称“经济存在可观的下行风险”之后,市场对于美联储今日凌晨会议上的利率决定,只剩降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的悬念。而在25点和50点之间选择的关键在于,美联储对利率预防美国经济衰退的魄力。市场预期,美联储还需降息50个基点以防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目前,支持降息50个基点的最有力证据是,美联储主席被南克前几周的讲话表示,如有必要,美联储将“大幅降息”。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也表明,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将继续降息。不过,降息25个基点也被认为是可能的,有人认为贝南克上周紧急降息的举措,具有争议性,然而,FOMC必须继续采取行动,但是,由于上周爆出的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欺诈案,使美联储本周降息50个基点或者25个基点均存在可能性。如果美联储想表现出对降息并非因为股市大跌,而是侧重于经济前景堪忧,那么周三可能仅降息25个基点。

  LME三个月期铜周二上扬超过3%,触及两周高位,此前美国公布强劲的经济数据,进一步鼓舞了由大幅降息预期引发的乐观情绪。三个月期铝大涨超过5%,至每吨2,654.5美元,为去年11月7日来最高,因投资人对来自中国的供应表示担忧。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291美元。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增长5.2%,高于市场预期,关键的企业支出指标也上扬,该报告扶助股市和商品市场扩大稍早涨幅。因投机客缩减空头部位,升势动能加强,中国和南非的电力短缺情况令多头有理由买进铝。

  尽管市场有很多声音认为美国即将衰退,但是证明美国经济确实进入衰退的证据却不多,相关经济数据表现也是好坏不一,例如美国12月失业率高达5.0%,制造业指数也显示该行业活动萎缩,但是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却下滑至30万人,暗示劳动力市场富有弹性,并且,国会立法者下周有望通过1500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对消费者支出将产生刺激。另一方面,美国房市在2008年将继续成为拖累GDP增长的“重负”。周一,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2月新屋销售折合成年率为60.4万户,为12年以来最低。虽然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周三必然会降息,但是从经济立场上看,周三会议降息25个基点或者甚至不降息,都有可能。从贵金属来讲在目前的高位不排除需要整理的要求,白银近期的表现微好于黄金,因此回调的需求可能更迫切一些,周二盘中的大幅震荡表明市场的多头可能有所松动,技术形态上K线距离均线也稍远,不排除近期回归至10均线甚至20日均线附近的可能,特别是倘若FED出人意料宣布维持利率不变,那么短线多头需要留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