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种国际贵金属价格创出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21:4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受美元汇率下跌、原油价格上涨及南非部分大型金矿因电力短缺而停产等因素影响,昨天纽约市场黄金、白银和白金等贵金属价格盘中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盘中创下了每盎司929.80美元的历史新高,最终收于927.10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6.40美元。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盘中也达到创纪录的每盎司16.795美元,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盘中也创下新高,达到每盎司1733美元。(字版出)由于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本周将再度降息,昨天美元对多数西方主要货币的比价下降,从而推动纽约市场贵金属价格走高。另一方面,近日南非一些大型金矿由于电力得不到保障而被迫停产,目前南非是全球第一大白金生产国和第二大黄金生产国,这一消息导致了市场对白金和黄金供应紧张的担忧,也助推了当天贵金属价格大幅攀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