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田和英美黄金阿散蒂的矿场因电力供应减少而维持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3:20 中国黄金资讯网

  美黄金阿散蒂公司、金田公司和英美铂业公司在南非的矿场维持关闭状态,因电力中断持续至第四天,从而威胁了该国的投资和就业。

  英美黄金阿散蒂公司(AngloGold Ashanti Ltd)、金田公司(Gold Fields Ltd)和英美铂业公司(Anglo Platinum Ltd)在南非的矿场维持关闭状态,因电力中断持续至第四天,威胁非洲大陆最大的经济体的投资和就业。

  国家电力公司Eskom仅为维修和安全程序提供足够的电力。英美黄金阿散蒂公司预计本周(1月28日当周)后半周电力供应将增加,允许企业阶段性恢复至正常产出。贵金属交易于接近记录水平。

  供应南非95%的电力的国家电力公司Eskom在南非延后扩张决定后无法满足需求。Eskom和政府将于29日开会讨论威胁经济增长且可能恶化该国投资的危机的解决方案。

  南非第四大银行Nedbank Group Ltd.的首席经济学家Dennis Dykes称,投资者情绪已经受到严重的打击。

  金田公司(Gold Fields Ltd.)在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股票价格下滑3.8%至103.80兰特,1月25日下跌8.5%。英美铂业公司下跌2.7%至980兰特。

  Eskom发言人Andrew Etzinger称,29日可能决定矿业公司是否能恢复产出。他补充道,Eskom将在早晨与大型工业用电企业开会并讨论有关降低其他经济部门电力供应的问题,包括当地消费者。

  Dykes称,南非08年经济增长可能放缓至3%以上一点,06年创下25年最高经济增长5.4%。

  标普(Standard & Poor)不会因电力中断调降南非投资等级的信用评级。标普可能限制评级的上升。标普自1994年以来已经4次上调了南非的信用评级,至BBB+,为第三最低投资等级。

  帮助管理位于开普敦的资产规模达到640亿美元的SanlamI nvestment Management的Patrice Rassou称,除非Eskom给出停电的明确声明,停电可能暗示着新矿开发和扩张。

  如果企业不确定电力供应,他们可能搁浅部分成长项目。

  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兰德商业银行(Rand Merchant Bank)首席经济学家Rudolf Gouws称,尽管采矿行业仅占南非GDP的5.5%,但采矿行业的就业人数超过50万,且该行业已经对制造业和建筑业造成了影响。

  在大雨毁坏煤矿后Eskom于1月24日要求138个工业用电企业减少用电量,减少能整个电网抗衡的发电机组。

  全球第二大采矿企业英美集团(Anglo American Plc)称,该集团在南非于1月25日关闭的5个煤矿已经恢复生产。

  同时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的矿场也生产煤炭,该公司在南非的2家铝冶炼厂正利用减少的电力供应在运作。

  南非矿业协会预计黄金和铂金矿的关闭将持续不超过4天,且称讨论裁员还为时尚早。

  南非矿能部(Minerals and Energy Ministry)电邮一份给彭博社的报告中称,南非政府已经提议将用电量减少10%至15%的配电计划。南非政府也提出与消费目标相关的处罚和激励。

  非洲最大的黄金生产商英美黄金阿散蒂公司发言人Steve Lenahan称,没有产量的每一天令矿场处于危险状况。


关键字:电力供应,矿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