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疲软数据加强降息预期 理性整理只待联储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3:19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昨日现货黄金开盘913.9,收盘927.3,最高929.9,最低911.7,以大实体短影线K线告收,今日早盘金价创930.2新高后小幅回落,仍居于925上方高位盘整。COMEX2月期黄金报927.3美元/盎司,成交量为126294,较前一日减少29046;未平仓合约155381,较前一日减少32540。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昨日备受瞩目的美联储利率会议在华盛顿召开,为期2日的会议将决定整个美国经济的走势,不过低迷的美国新屋销售数据却为会议泼了一桶冷水,去年12月美国新屋销售数折合成年率仅为60.4万户,创下1995年来最低水平,而这项数据也将成为影响美联储决定的重要依据。美国各高层纷纷表态,为明日的利率决议制造声势,财长保尔森敦促国会尽快通过经济刺激方案,财政部助理部长施瓦格表示美国上半年经济增长将放缓,助理部长瑞恩也声称美国金融流动性依然紧张。各分析机构纷纷预测,此次美联储的降息几乎已成定局,唯一的悬念仅仅是降25基点还是将50基点的问题。在强烈的降息预期下,美国股市大幅上扬,道指上涨1.45%、纳指上涨1.02%、标普上涨1.76%;而在外汇市场,受此利空消息刺激,欧元兑美元上升100点,瑞郎兑美元也上升80余点,带动美元指数下挫0.4点,前景依旧黯淡。原油市场也因此出现反弹,加之美总统布什宣布将加强战略石油储备的刺激,原油重回90平台,报收于91.12美元/桶,涨幅近1美元。

  走势分析

  疲软的房屋数据以及超过90%概率的降息预期刺激黄金昨日高歌猛进,在经历日间盘整巩固之后,美盘时分开始拉升,最终果如昨日预期,收盘再创927.3新高。由于利率决议应在明日公布,今日市场交投热情应不会太过强烈,以在巩固中观望为主。技术面而言,K线目前在小区间内波动,布林带有小幅收缩,KDJ在高位有死亡交叉迹象,而CCI指标也从多方活跃区回落,显示日间行情在创下新高之后应有小幅调整。而晚间欧美投资者有两个选择,第一是在利率决议前大幅买入推高金价,将宝押在联储必定降息50基点之上;第二个选择是暂时观望,等待利率决议之后再顺势而为,则金价会保持调整行情。

  操作建议

  日间操作依旧以逢低做多为主,可待回调至相对低位之时入场,由于金价已达历史高位,跟进有较大风险,且尚有美联储不降息或仅降25基点的不确定因素,稳健的投资者不妨暂时离场观望,待利率决议公布后再行入市。支撑位:925—920—915;阻力位:930—935—940。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真实操作。

  作者:千和研究室 匡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