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珠宝业融资再添新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2:00 中国黄金报

  作者:张祖辉

  1月20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签署了《珠宝行业金融战略合作协议》。该项协议的达成,标志着工行深圳市分行对深圳珠宝产业金融服务创新的进一步提升和深化。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春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充分肯定了这一金融服务创新。他说:“政策引导和宏观调控对于珠宝产业的帮助是‘无形的手’,深圳珠宝产业要跳出粗放加工型产业的瓶颈,实现品牌竞争力上的升级,需要优化的融资环境和合理的资金解决方案。工商银行强大和优质的融资解决方案,将给深圳珠宝产业输入最新鲜的活力,将有力保障深圳珠宝产业实现又一次飞跃。”

  据了解,深圳市大多数珠宝企业均为中小型企业,因为珠宝行业发展历史短、信用积累不足等原因,融资困难一直是制约珠宝产业升级、规模扩张的发展瓶颈。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在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的牵引下,2006年行业内9家优秀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了深圳市银联宝珠宝企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一年多来,银联宝通过与工行深圳分行密切合作,共为80余家珠宝企业提供了5.5亿元担保贷款,为深圳市珠宝产业的迅速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在深圳行业协会的努力下,作为一项金融服务创新,专业化的珠宝企业担保公司银联宝为政府、金融机构、珠宝行业之间搭建了一个多方供应的平台。银联宝通过与工行深圳市分行合署办公,同时与政府保持紧密联系和沟通,结合银行对授信企业的评估标准和珠宝企业的信用风险特征,成功建立了完善的珠宝企业信用担保评价体系和风险控制体系,开创了金融机构与珠宝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合作的良好局面,已经成为深圳市中小珠宝企业的主要融资平台。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与银联宝此次继续携手,积极协商,除了目前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企业周转资金担保贷款之外,双方还拟定推出针对珠宝产业基地规划发展的配套贷款融资方案,发行珠宝产业基金,共同构筑深圳珠宝企业上市融资绿色通道等配套产品和服务。

  会上,为表彰通过深圳市银联宝珠宝企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担保贷款的优秀珠宝企业,工行深圳分行授予雅诺信集团、吉盟首饰、钻之韵珠宝、宝怡珠宝、星光达珠宝、缘与美实业、金利珠宝、众恒隆珠宝、国君珠宝等9家企业“重合同守信誉企业”荣誉称号。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分别向工行深圳分行赠送了“创新服务,共建繁荣”、“合作双赢,共创辉煌”牌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