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金价涨势不稳 可能有所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38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上周五金价亚市早盘下滑至909为中轴的窄幅区间内波动,亚市午盘金价有所拉升,在913一线震荡,欧洲时段进一步上涨,最高摸至923.5,之后回落,纽约时段维持向下趋势,收于910.1。全天下跌2.1美元或-0.23%。

  外汇市场上,欧元/美元下挫,受投资者解除欧元多头头寸、欧盟经济走软疑虑渐增等因素拖累,这些迹象包括:去年11月份意大利零售额较前月意外下降;去年第四季度西班牙失业率升至8.6%,新增就业岗位大幅下降;1月份荷兰消费者信心指数由去年12月份的-2降至-4。目前市场上关于利率、汇率呈现负相关的言论开始流行,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降息已被市场充分消化,但若降息提振美国经济并在美国近期经济数据中得以体现,那么美元反而会上涨。个人认为目前全球金融市场仍动荡不安,投资者最关注的是美国经济是否衰退以及可能的对世界经济的拖累,此时给出利率、汇率负相关的结论仍为时过早。但市场动荡下投资者对美元的增持将在短线有利于美元,市场情绪的企稳应能使利差因素重新得到关注。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事件证实了上周一欧洲股市大跌存在人为因素,这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市场情绪,上周各大股市的企稳亦说明了这一点。今日关注美国12月新屋销售、12月营建许可修正值以及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料数据无严重恶化情况前提下不会对美元形成拖累。

  据路透纽约1月25日消息,纽约原油期货周五上涨至一周高点,因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忧虑缓解。原油期货稍早曾回吐涨幅,因美股在连涨两天后遇投资者获利了结而下跌,但油市尾盘出现空头回补,恢复大部分涨幅。纽约时间1月25日14:30(北京时间1月26日3:30),NYMEX3月原油期货收高1.30美元,或1.45%,报每桶90.71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89.51-91.38美元。油价本周上涨0.14美元,为三周来首次收高。Valero能源公司旗下位于Aruba的炼厂因发生火灾关闭,不确定将关闭多长时间。该消息亦支撑原油价格。油价脱离前期低点,其大幅下挫从而拖累金价的可能性有所下降。

  金价今日亚市早盘高开低走,在913一线有所反弹,目前位于917附近。金价上周五上扬突破前期高点的主要消息面刺激为黄金大矿Anglogold Ashanti,Gold Fields和Harmony均停工,此前国有电力企业告知无法确保电力供应,上破高点后出现了一定的空头回补。个人认为黄金价格波动主要力量投资性需求、供给。实金的供求面不应有太大影响,金价上周五的上涨不具有坚实基础。纽约时段的金价下行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上述观点。展望后市,美元短线有望走强,金价回调消化高位压力的可能性较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