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非缺电 钻石黄金生产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7:57 中国黄金资讯网

  最近在南非全国出现的缺电危机致使南非钻石、黄金和铂金生产连续两天处于瘫痪状态。

  全球第一大钻石生产商戴比尔斯公司26日说,这家公司4个钻石矿目前均处于瘫痪状态。公司26日正在与南非电力公司紧急磋商如何解决断电危机,而电力公司则表示目前还不能保证电力供应。

  全球第二大金矿企业安格鲁阿山帝有限公司发言人史蒂夫·勒纳汗说:“我们的金矿仍然关门。我们正在与南非电力公司谈判。”南非哈莫尼黄金公司发言人阿梅莉亚·苏亚雷斯说,南非所有20家金矿目前都处于瘫痪状态。

  南非政府25日宣布目前严重的电力短缺为“国家紧急状况”,并警告短期内还不能缓解缺电危机。由于南非是世界最重要的黄金生产国,缺电导致的停产已推动世界黄金价格上扬,25日纽约市场黄金和白金的期货价格盘中均创历史新高。


关键字:黄金 白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