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午评:黄金携石油齐飞 汇市同股市两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3:43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昨日现货黄金开盘883.9,收盘910.9,最高913.5,最低883.9,收出一根秃脚大实体阳线,今日早盘金价冲击914.7未果后,稍有回落。COMEX2月期金报910.1美元/盎司,成交量为140199,较前一日减少26617;未平仓合约205160,较前一日减少18189。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法国兴业银行因交易员违规操作导致亏损49亿欧元,使得尚未平息动荡的金融市场更加难堪,欧洲眼下也面临越来越严重的困境——商品价格高涨,经济增长放缓,失业率增加,金融市场流动性减弱……虽然为平息通胀欧央行在降息问题上态度强硬,但仍有机构预测金融动荡加剧下,欧央行会在本年底被迫降息。费城联储的数据表示美国有半数州的经济活动萎缩,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50%或者更高。在众望所归下,美国国会昨日通过了规模为15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主要用于为低收入家庭提供退税以及资助房地产企业,这项占美国GDP1%的经济刺激方案的公布后,美国股市持续上扬,道指上涨0.88%,标普上涨1.01%,纳指上涨1.92%。但在国外市场,投资者对美国会的举措并不认可,反而更助长了对于美联储下周二再次降息的预期,美元指数盘中大跌0.6点,报收于75.70,欧元上涨130点,英镑上涨逾210点。原油市场也受降息及美国需求可能回升的预期,油价出现大幅上涨,涨幅近2美元,收盘报于89.1美元/桶。

  走势分析

  昨日黄金市场高歌猛进,一举突破900阻力,单日上涨达27美元,之后由于多头忙于了结获利未能乘势突破前期高点,但收盘也重回月初建立的900上方平台,表明投资者对于下周美联储降息抱有很大信心,周边外汇市场及石油市场的上涨也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念。今日离美联储降息决议仅有3个交易日,金价在高降息预期下应能保持高位盘整姿态,等待决议的公布。技术面而言,在昨日创下新高后,日K线逼近本月初创下的历史新高,隐隐有形成M型头的迹象,今日的走势非常关键,若不能有效突破此前高点,有可能会出现一轮回调行情。4H图中K线依旧紧逼布林带上轨,RSI小幅上升,KDJ快线和慢线在超买区高位纠缠,CCI有回落迹象,显示今日行情以调整,固守900平台为主。

  操作建议

  日间金价波动区间应不会太大,稳健者不妨暂时观望,等待阻力或支撑突破后顺势入场;激进者可尝试在895—915区间操作。支撑位:898—890;阻力位:915—920。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真实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