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油价大涨美指大跌 刺激金价再冲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1:13 鑫麦投资

  作者:小周

  伦敦(LOCAL LONDON)现货黄金:(LBMA)

  1月24日

  伦敦早盘伦敦午盘

  USD(美元)891.50909.25

  黄金指数:1月24日

  黄金之鹰指数258.35+9.55

  XAU指数185.89+10.24

  NYMEX商品期货交易所:(1月25日)

  最新价最高价最低价结算价涨跌幅持仓量

  二月期金910.70914.80908.40905.80+4.90205160

  图表分析:

  上图是240分K线,图中可以看出,昨日现货黄金仍然在亚太早盘没有太多建树,889-893之间窄幅震荡,北京时间晚间20点后,纽约盘启动了黄金的行情,由于通胀的担忧,及对降息的预期,使得黄金大涨,图中K线沿着MA5线上行,短线投资者或可以黄线即906美元为参考点,同时SAR指标在900美元处有支撑,120分线上各指标处于高位,短期内注意回调风险,日线上,K线上冲前期高点受阻,今日的冲高是否成功对后市起重大作用,900美元是个关键点,今日支撑位906/900/890。阻力位914/920/-

  基本面

  美国国会公布了财政激励政策的具体措施:对于单个工人和每个家庭,可分别享有300美元和1200美元的税收减免;对于企业,允许企业预支50%的资本性支出费用,并且可以用更长的时间抵补以前的亏损,递延期限由原来的两年提高至五年。鲍尔森称美国民众将在60日内见证该激励政策的实施,最快可能在10日内启动。鲍尔森指出美国利率和美国经济的长期状况将反映在货币上。美联储紧急减息可能与股市大跌存在关联,但美联储对其减息效果表示满意。1月31日美联储将召开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仍将减息50点。

  美国能源部长称高位油价正在影响美国经济,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50万桶,至2.945亿桶;汽油库存增加250万桶,至2.2亿桶;馏分油库存减少36.2万桶,至1.352亿桶;取暖油库存增加80万桶,至4170万桶。

  阿联酋石油部长哈米利表示,(OPEC)在下次会议中将对美国经济表示担忧,欧佩克各石油部长将在维也纳于2月1日进行会议,讨论是否调整13个产油国的石油产量。

  关注数据

  今日无美国数据

  19:0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新的全球金融稳定性及经济增长前景报告

  注意:(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对上述信息的准确性与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上述信息及意见不构成对所述商品的买卖依据,未经允许,不得以任何方式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