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金价在震荡中蓄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3:07 高赛尔金银

  周三亚市早盘金价向下寻求支撑,以887为中轴的窄幅波动一直持续到欧洲午盘前,之后金价急速下挫至876,然后快速反弹至日内新高895,纽约早盘再次跌至878,尾盘重现反弹,收于890.6。全天下跌1.2美元或0.13%。

  昨日外汇市场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讲话甚少提及货币政策,但从只言片语中仍透露出对通胀的强硬态度。此外,昨日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外汇市场走势主要为美国股市左右,昨日道指早盘下跌200余点后,午盘报复性反弹,收涨300点。政府拯救债券保险商的计划成型刺激了市场乐观情绪,美联储的降息力度较大亦支撑了市场。日元近日涨势受阻,高息货币则有良好表现。总体上看,美元在76.3-76.5区间以略强态势整理,未出现明显向上或向下突破迹象。全球金融市场的混乱现状使得持有美元避险趋势有所升温,短线美元或许能暂时忽略基本面因素以及利率劣势,维持强势。不排除美元短线再上77的可能性。

  据路透纽约消息,纽约原油期货周三下跌2.5%,收于三个月以来最低位,尽管周二美联储意外降息,围绕经济衰退的忧虑继续主导全球股市。NYMEX3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2.22美元或2.5%,报每桶86.99美元,盘中介于86.65-89.44。这是自10月23日以来近月合约报出的最低结算价,当时NYMEX原油期货收报85.27。油市继续静候美国库存数据周四发布,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将于2月1日举行的石油部长会议。

  金价今日亚市早盘窄幅波动于890一线,在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的大背景下,金价中线涨势是基本可以肯定的。但短线美元因其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独特的地位或能受市场动荡支撑而走强,同时,油价因经济减缓带来的需求下降担忧继续蹒跚,对金价构成拖累。短线金价料将震荡整理,继续夯实基础以消化900美元的价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