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金金评:黄金反弹是昙花一现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46 唐金黄金

  赵相宾

  基本面解盘

  昨日晚间,美联储意外突然降息75个基点的惊天消息公布后,美指出现了大幅的下跌走势。昨日最高77.35一线下跌到76.25一线,这个跌幅不多见,受此影响美指的此轮反弹迎来最大的阴线。

  就昨日的降息举措看市场的反应,起码我认为是温和型的,因为美指虽然是下跌的走势,但是缓慢下跌,在消息没有公布前就已经开始其跌势,消息公布后下跌到76.46,虽然美指出现了初步的反弹,最后在外汇市场非美货币出现大幅的反弹后,美指开始补跌但是幅度不大,全天的跌到了76.26开始反弹横盘整理的走势。这样的下跌与后来美财长对降息的讲话不无关系,保尔森对降息和刺激经济的方案感到鼓舞,同时突然降息将刺激经济的增长,符合大家的心里期望,因此没有在这个消息面前没有遭到恐慌性抛售的打击。美国总统布什和IMF的官员都对降息的举措表示支持,认为美国的经济需要重整活力,目前各方似乎对经济的前景都有信心。

  黄金昨日晚间迎来了惊天的逆转,就在早盘开始,市场浓浓的做空气氛把金价压到上涨以来的回调新低,一直短暂跌破了850的强大支持位,虽然开始微弱反弹,并不是受压回调。知道晚盘美国开始,在美国期金开始逆转的带动下,多头纷纷在860附近建仓,到降息的消息公布后,外汇市场如火朝天的做多气氛很快感染到现货金。大量的投机性买盘在美指尚在做最后的抵抗时机蜂拥而入,推广金价节节创反弹的新高,一个一个的高点不断被突破。而美指的维和缓慢下跌给人以错觉,一直到金价被推到来哦890方停下来,随后延续上涨到894一线。

  黄金上涨之后按惯例的大幅回调并没有出现,相信按常规操作市场的手法这会是大亏不少,而在阻力位不断上破买入的空单更是无处痛哭。此轮黄金过度大幅拉升,涨幅达到了历史上不多的50块行情。这样的走势导致今日上午亚洲盘开盘后市场交易乏力,没有一点的成交量,市场过度投机后萎靡不振。

  技术分析

  美指经过昨日的走势,在上涨的反弹过程出现一个大阴线,且完全符合K线组合中的吞噬形态,而且是一轮反弹的涨势过程中出现的,对美指的后市走势有些凶多吉少。好在下方的均线支持依旧完好,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目前的走势是黏合的,如果后市美指能反弹到77以上,或许将延续上涨的走势,如果趋弱开始调整,恐怕止不住又是一轮下跌。日图MACD的支持也是相当的完好,看今日晚间美指的反弹到什么位置。

  目前来看美指的强支持在76一线的整数位,如果破位将是美指开始一轮下跌走势的开始,阻力在77一线。个人认为美指今日会有反弹走势,但是未必能破77整数关。

  黄金经过昨日的大幅反弹之后,以较长下影形成一个力量很强的大阳线,且上方的上影很小。这个走势对黄金的后市影响很大,今日亚洲盘没有出现大幅的回落走势,就是与其强力上涨的这根线有极大的关系。目前还不能断定黄金是不是探底回升的开始,黄金的回调整理从日线图分析似乎还没有到位,而这么大的反弹来的有些早,或许黄金在850附近近期一两天是看不见了,更多的将是回调整理的走势。

  基于昨晚和今日早盘黄金的走势,这个反弹走势不会是昙花一现,应该是一个见底的短期信号,或者是一个见底调整的信号走势。

  交易策略

  4小时看,黄金经过此轮反弹后,在898一线有较强的阻力,而在870附近有强的支持,黄金如果今晚不下破880一线预计会延续上涨的走势,继续挑战898一线的阻力。如果能迎来回调的走势,预计后市的波幅会稍微大一些。

  多单位置:892一线可以多,880一线可以多;

  空单位置:下破885一线可以空到880的支持,900附近可空;

  以上目标获利看到7块多,止损3块;短线短利;

  以上仅供参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