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基斯坦珠宝业采纳国际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4:39 中国黄金报

  作者:周祺

  当前国际市场的最新潮流是时尚珠宝非常热销。国际宝石与珠宝专家们强调,巴基斯坦珠宝与宝石部门若要在国际市场取得竞争性地位,就有必要为其技工和制造业者引入恰当的培训机制。在最近由巴基斯坦宝石与珠宝发展公司主办的有关最新珠宝设计与宝石学的研讨会上,珠宝与宝石专家斯克鲁德和布哈瓦纳在发言时提到了以上观点。

  斯克鲁德表示,巴基斯坦为2017年定下的15亿美元宝石与珠宝出口额目标是可以完成的,只要他们在基层鼓励创业精神、提供支持性的基础设施、引进最先进的宝石开采、切割及制造技术,并且为他们的宝石与珠宝部门从业者按照国际水准提供恰当的培训。

  斯克鲁德表示,巴基斯坦国内的珠宝与宝石部门总体来说对最新的技术缺少认识,同时缺乏培训和国际质量标准——恰恰是这两点妨碍了巴基斯坦的发展。他表示,当前巴基斯坦宝石与珠宝业尚未形成统一化的格局。现在的战略应该是使巴基斯坦成为人们首选的高附加值宝石与珠宝产品的产地,怀着这一使命来提升巴基斯坦宝石与珠宝业所有相关个体的技能与财务水准,从而利用其最大限度的潜能。

  布哈瓦纳表示,印度通过贯彻一个长期战略已经获得了宝石与钻石产品相当规模的市场,这正好为巴基斯坦宝石与珠宝业树立了一个可以效仿的榜样。她非常欣赏为发展巴基斯坦宝石与珠宝业而创立巴基斯坦宝石与珠宝发展公司的想法。在本质上,这为从开采到市场营销创建了一个有价值链的通路,从而提升工人的技能和收入,并有助于拓展就业和消除贫困。

  她说,她已经访问了巴基斯坦各个城市并会见了宝石与珠宝业的大股东们,“我相信巴基斯坦宝石与珠宝业更加具有凝聚力,也有很高的组织协调性。如果我们为这个部门提供最新的技术和恰当的培训,巴基斯坦必然会成为一个宝石与珠宝贸易的轴心”。

  在研讨会上,巴基斯坦宝石及珠宝发展公司的主席莫提尤拉指出,巴基斯坦拥有全世界上等、珍贵的宝石资源,但是“我们所缺少的只是培训。如果我们为行业提供从开采一直到营销的所有基础设施,巴基斯坦的珠宝出口额同时也能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