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钻交所钻石进出口交易额首破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56 中国黄金报

  作者:周自进 俞惠民 王硕

  本报讯 2007年是我国钻石税收新政策实施的第二年,新政策的促进效应进一步显现。记者从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获悉:2007年通过上海钻石交易所海关报关进出口、所内交易的钻石总额首次迈上10亿美元台阶,达到10.0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3.4%。

  2007年,全国一般贸易钻石进出口总额快速增长,全年达到9.0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8.7%。上海钻交所所内钻石交易总额稳步增长,全年达5633.59万美元,同比增长56.3%。在持续增长的国内钻饰市场消费需求带动下,一般贸易钻石进口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全年进口钻石4.4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09.6%。其中,首饰成品钻占全年钻石进口额的98.9%。上海钻交所会员队伍进一步扩大,年内新增29家,年底总数已达到209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