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洲千岭实施尾矿过滤脱水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1:46 中国黄金报

  作者:张岩峰 王苹

  目前,山东金洲矿业集团投资85万元实施的千岭矿区尾矿胶带过滤脱水工艺改造项目正式投产。

  针对该矿区尾矿输送能力不足经常出现尾矿回流的现象,同时考虑到尾矿建材项目要求原料含水量较低的实际,金洲公司经过科研论证,实施了尾矿胶带过滤脱水工艺改造项目。通过对浮选尾矿进行脱泥脱水实现泥砂分离,经分级溢流的细泥砂通过已有尾矿输送设备排入尾矿库,分级沉淀的粗砂则全部用作生产尾矿建材的原料。

  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减少尾矿库尾矿输送量10万吨,不但大大缓解了尾矿库的压力,保证了尾矿建材原料的供应,而且年可降低尾矿输送电耗50%左右,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环保效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