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麦金评:黄金震荡探低 小幅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1:28 鑫麦投资

  

  作者:小周

  上图是240分K线,图中可以看出,上周五,现货黄金最低下探至870美元/盎司附近遇到强力支撑,第二次稍微触及后,金价立即上涨,买盘极为活跃,最高上冲至890美元/盎司附近,全天金价大幅震荡后略微走高,图中通道显示金价下跌到了通道下轨附近,且SAR抛物线也显示在通道下轨附近有支撑,MACD指标在低位有向上交叉需求,日线上,在周四走出十字星形后,周五的上涨似乎确认了十字星的有效,但投资者不可轻信其有效性的一个原因就是,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向下交叉,MACD的向下交叉,是较为不利的信号,短期内将在870——890间震荡,或在更大的区间866——914之间,今日支撑位876/870/866。阻力位888/900/904。

  基本面

  美国劳工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通货膨胀压力明显加大。目前美国经济减速是最主要的危机,通胀上升也难以阻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为防止经济出现衰退而采取进一步降息行动。严峻的经济形势已经引起美国白宫和美联储的高度关注。布什18日发表讲话要求实施金额为1400亿到1500亿美元的减税方案,以刺激经济增长和避免经济陷入衰退。

  由于暗淡的经济数据增加了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石油需求降低的担忧,油价周五跌至每桶90美元以下,在一个月来低点处徘徊。美国是世界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上升的石油库存与北美的暖冬天气也促使油价降低。另,各大股市近来纷纷下跌,且由于在通胀压力下,避险买盘的进入将给金价的上行带来动力。

  今日关注数据

  美国纽约 美国马丁路德金恩日,市场休市

  世界未来能源峰会于1月21日至23日在阿联酋举行

  注意:(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对上述信息的准确性与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上述信息及意见不构成对所述商品的买卖依据,未经允许,不得以任何方式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