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遂金成为浙江首批省级绿色矿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45 中国黄金报

  作者:吕伟民

  日前,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发文,决定授予全省10家矿山企业为“首批省级绿色矿山”称号, 遂昌金矿榜上有名。

  多年来,遂昌金矿不惜投入巨资开展环保工作,历年投入生态环境保护、植被恢复方面的资金达2000多万元,并在资源利用、废水治理和环境美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资源利用方面,该矿遵循难易矿体兼采的原则,选择合理的采矿方法,降低了矿石的损失率、贫化率,确保充分回收矿产资源。在废水治理方面,该矿围绕节能减排,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建成工业废水处理循环利用系统,实现含氰污水零排放。在环境美化方面,矿区可绿化面积绿化率达99.9%以上,矿区四季山长绿、水长清、花常开、鸟常鸣,被誉为“花园式矿山”。

  据了解,获得省级“绿色矿山”称号的企业,可享受期限为3年的4项优惠政策:自然生态环境治理备用金分年度返还;采矿权人开发复垦矿区范围内的土地产生净收益归采矿权人所有;享受矿产资源补偿费减免政策;申请创建绿色矿山专项补助资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