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金集团去年对外开发投资9.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38 中国黄金报

  作者:王克乾

  “走出招远,放眼全国”,是招金集团对外开发的战略指导思想。2007年以来,招金集团以招金矿业为对外开发的主力军,大力实施对外开发“一号工程”, 全年投资达9.2亿元,收购探矿权面积678平方公里,采矿权面积19.65平方公里,获得了可观的资源储量。

  截至目前,招金矿业埠外黄金企业数量已经达到16家,2007年埠外黄金企业产金预计将达719公斤。

  据悉,为了使企业的“金仓”不断丰实,招金集团控股的招金矿业公司在加强埠内黄金企业探矿增储的基础上,积极发挥“资金、技术、管理”三大优势,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对外开发工作。招金矿业构建起了华北、西北、西南、新疆、香港等五大对外开发战区,分别设立了华北招金投资有限公司、甘肃招金矿业有限公司、西南招金矿业有限公司、新疆办事处和香港斯派柯国际贸易投资公司,作为对外开发的平台。

  在对外开发过程中,招金矿业立足“三个侧重”:一是侧重与资源大省、武警黄金指挥部及一些省级地勘院进行高层次战略合作。去年以来,通过积极开展工作,招金矿业获得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和甘肃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新疆、甘肃的兼并开发工作实现了重大突破。去年9月28日,新疆星塔矿业公司竣工投产。该项目设计处理能力100吨/日,总投资1.35亿元,是新疆地区第一家专业处理高含砷、含碳、低硫复杂金银精矿的黄金冶炼企业。每年可生产黄金两吨、白银4吨、电解铜2000吨、硫酸27000吨、三氧化二砷2000吨。

  二是侧重于瞄准大项目、大资源,将它们作为对外开发的重头戏。招金矿业成功收购了河北丰宁金矿和新疆喀什铜矿。其中,河北丰宁金龙金矿未来3年内采选规模将由现在的1000吨/日扩大到2000吨/日至2500吨/日,黄金产量将达到1563公斤/年。

  三是侧重于加大空白区的兼并力度,拓展企业发展的新空间。去年以来,招金矿业在云南、四川成功收购了两个金矿,储量近3吨。这两个项目虽然小,却填补了公司在相关区域的投资空白,为开发西南丰富的矿产资源开辟了道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