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杰斯:黄金牛市还将持续10到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8:34 中国黄金资讯网

  在日前举行的“2008年迈科基本金属市场展望”研讨会上,国际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一如既往地唱多商品,表示商品市场的牛市将延续到2018年。他同时特别强调,在高通胀背景下,黄金价格也许短期内会有回调,但从长期看,其牛市仍将持续10-15年。

  罗杰斯表示,供需关系是其看好商品的主要原因。以原油为例,墨西哥的油田产出在下降,英国现在也不得不承认其为原油净进口国。中国过去是石油出口国,现在却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印尼也成为了石油净进口国。在过去的25年中,全世界原油的供应都在下降,但同时需求却呈爆炸式增长,这就是牛市的根源。

  对于目前以铜为代表的基本金属价格的下跌,罗杰斯表示,目前暂时的调整是正常的。以黄金价格为例,70年代的黄金牛市中,黄金价格先是上涨了600%,此后两年持续下跌,跌幅约50%。但之后行情发生急转,开始上扬,结果金价最终上涨了800%。“预计到2018年和2019年,可能全世界的人都会在‘找’商品,到时价格会涨得非常厉害。”罗杰斯还表示,他在持有并继续买入黄金的同时,未来也会买入农产品。


关键字:黄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