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GFMS:中国成为世界头号黄金生产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6:38 中国黄金报

  1月17日位于伦敦的贵金属咨询公司GFMS在《黄金年鉴2007》第二更新版中说,中国已经超过南非,成为世界头号黄金生产大国。2007年中国黄金产量比2006年增长12%到276吨,而南非生产了272吨黄金。

  中国已经是铝、锌和铅的最大生产国,锡的第二大生产国,铜、镍和银则进入了前十位。

  在过去十年里,中国的黄金产量增长了70%,这表明中国决心增加自身商品供应,以减少昂贵的原料进口。

  但是尽管黄金价格上涨,全球黄金产量仍在下降。最显著的是南非产量在过去十年里减少了一半,因为生产成本增加、安全要求更加严格和更多矿井关闭。

  南非自1905年以来一直是世界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其产量下降是失去该位置的主要原因。

  GFMS执行主席克拉普维基克说,南非和其他传统生产国如美国和澳大利亚产量下降,是金价上涨,全球黄金产量却不增反降的主要原因。

  从2000年到2007年,全球矿产金下降了6.7%,尽管金价从每盎司270美元上升到了850多美元。

  南非成为头号黄金生产国是在1886年,在现在的约翰内斯堡边缘发现了世界最大的金矿Witwatersrand reef之后。

  自1970年起南非采金业开始萎缩,那一年生产了1000吨黄金,约占当年全世界供应的四分之三。

  南非黄金业雇员超过16万人。

  中国黄金报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覃维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