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8日TOCOM期金承压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4:50 中国黄金资讯网

  现货金18日在盘整走势中下跌,瞩目美联储利率决定。日圆上涨,TOCOM期金承压下跌。

  现货金周五(1月18日)在亚洲市场挫跌,本周(1月14日当周)稍早一度冲向900美元上方的纪录新高。交易员称金价再度上探之前,可能还要经历盘整阶段。日圆上涨,TOCOM期金承压下跌,指标2008年12月期金早盘收低62日圆至每克3,012日圆,为12月26日以来低点。

  所有关注目光都集中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1月底的利率会议上。联储主席贝南克周四(1月17日)在国会表示,由于经济前景恶化,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

  现货金从周四(1月17日)纽约市场尾盘的876.70/877.40美元降至874.20/874.90。金价周四(1月17日)因受到技术相关卖盘和油价下挫拖累下滑约1%。

  日本第一商品的贵金属分析师Yukuji Sonoda表示,现在的价格对珠宝制造商有利。目前是买入黄金的好机会。聪明的投资者会逐步进入市场。市场静候美国利率决定,目标位没有变化。金价最终会在六个月内触及1,000美元水准。

  金价从纪录高位下滑,部分是因为投资者和基金抛盘,以获得资金为股市上的亏损追缴保证金。

  COMEX期金扩大跌幅,交投最为活跃的2月合约下挫8.2美元,至每盎司872.6美元。

  但交易员认为黄金作为另类投资的魅力未受影响,因在金融市场动荡和通膨忧虑作用下,市场存在避险买需。

  日圆上涨令TOCOM贵金属期货承压。指标2008年12月期金早盘收低62日圆至每克3,012日圆,为12月26日以来低点。

  贝南克表示,支持出台经济激励计划,并重申央行准备好大举降息以对抗衰退风险。

  美联储定于1月29至30日举行利率会议。投资者预期其将降息至少0.5个百分点,一些人甚至认为可能下调75个基点。

  现货铂金从纽约市场尾盘的1,555/1,560美元跌至1,550/1,555美元。现货钯金自367/372美元降至每盎司366/370美元。

  现货银微降至15.67/15.72美元,17日纽约尾盘报15.87/15.92美元。


关键字:TOCOM期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