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市场多空激烈争斗 理性操作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6:35 金仓俱乐部

  王星

  黄金市场的变化实在让人心焦。自本周金价冲至914美元/盎司的历史高点后,便一直在一种不冷不热的氛围中上下往复。尤其是当多次利好消息公布却难以有效提振金价以后,昨晚的12月美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再次证明消息面有些失灵。根据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月率上升0.3%,略高于预期水平;而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物价,仅小幅增长0.2%,与市场预期一致。专家预计,温和上升的物价指数无损美联储大幅降息的预期,但在凌晨1点前后,金价从892美元暴搓至874美元。截至发稿时止,金价正在缓慢的向880上方爬升。

  目前市场上的消息多空参半:昨夜公布的原油库存极大的打击了原油价格,使其自去年12月19日以来首次跌破90美元/桶大关;其次,COMEX期金2月份合约持仓量下降,而库存有所增加;著名投行高盛上调了08年黄金价格预期,但预期数据仅为915美元,刚好等于前期高点。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两党领导人罕见的达成刺激美国经济增长的方案,具体方法是减税和增加投资,充分表现出美国领导人对国内消费不旺的担忧,加重了降息的可能性。关键在于,金价仍然没有做出有效反应。

  现在令投资者非常困扰的问题是,前期多单已经被套,但做空又极度危险——因为难以把握进场的点位和出场的时机。对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第一,减少交易次数和数量,持仓不得超过资金总量的三分之一;第二,最近亏损较多的客户暂时离场,不要操作;第三,尽量不要做空单,因为上升大势还没有根本性变化,一旦被套将陷入长期亏损;第四,交易时间尽量集中在晚7点以后,以日内进出、短线操作为主。

  操作建议:

  895上方的多单在保证金充足的情况下可继续持有,选择不亏损的点位离场;880—885一线的多单尽快斩仓,改为短线操作;空单不可长期持有,在874——890之间高抛低吸。目前金价在890上方有重压,但在873左右有比较强的支撑。我们认为金价可能在短期内还有一次下跌,但具体跌度尚无法判断。今日重点关注晚9点半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预期为33.5万,如果高于该数据,将引发金价回升。初步猜测今晚金价走势为冲高回调,阻力位为888—894—900,回撤位置将在880上方。

  提示:

  目前的操作不宜长期持有,如果没有持仓应冷静观望,高位多单需保证自己的资金够雄厚,否则应选择斩仓。本月31号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金价将陷入长期的往复盘整,投资者以870——915之间高抛低吸的短线操作为主。但郑重提示,谨慎做空,最好不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