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家银行参与做大黄金杯期市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5:33 中国黄金资讯网

  本报“黄金杯”港九期货实盘大赛,明日起将鸣锣开赛,全国各大银行在渝机构纷纷予以强烈关注。昨天,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目前多家银行欲以“黄金杯”为契机,携手港九期货积极介入期货市场,推动重庆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

  盈亏各半

  方向选对节奏踩错

  昨天,受国际期金大跌影响,上期所黄金期货各品种全部大跌6元以上,主力合约0806收报215.89元,跌7.22元,成交94362手,持仓量29582手;其余品种收报216.3元~219.45元,跌6.09元~7.3元不等。

  “黄金杯”参赛选手在港九期货专家指导下,约2/3的人均以做空为主,但因未踏准操作节奏,至收盘盈亏户数各占一半。不过,盈亏面明显收窄,“最多的赚了约3000元,亏得最多的也仅千元左右。”港九期货董事会秘书陈东科表示。

  联姻银行

  共享期货市场蛋糕

  据了解,本报与港九期货联手多家传媒打造的“黄金杯”实盘大赛,受到了全国各大银行在渝机构的强烈关注。

  一银行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重庆商报“黄金杯”实盘大赛为普及期货知识,提高投资者风险意识,起了很好的舆论导向作用,随着股指期货等更多期货品种的推出,“我们也想与期货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期货知识学习、产品推荐,甚至连开户都做到银行店头,共享期货市场这块大蛋糕。”

  明天开赛

  一公斤黄金等你拿

  明天,“黄金杯”实盘赛将正式点燃烽火,本报将开辟专栏全程跟踪赛事战况,每日刊出赛事“龙虎榜”,并邀请专家进行点评;重庆经济广播“经广股民俱乐部”每天晚上也将连线期货专家,介绍赛事情况。


关键字:期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