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解盘:白浪滔天 知向谁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2:46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盘面描述:

  国际现货金价一波三折.亚洲盘中买单涌现,一改周二颓势,推动金价抵达全日高点899.5后高位抛压大量出现,再度上攻900整数关口的努力功败垂成.金价由此掉头向下,880支撑被打破后买盘奋起反抗,带动金价一度收回大部跌幅,但受美元强力反弹及原油疲弱等相关市场打压,最终回天乏力,890,880两大关口失守,报收876.2,全天下挫12美元.

  期金方面,纽约商交所Comex二月黄金期货跌破每盎司900美元关口,收盘跌20.60美元,至每盎司882美元。三月白银期货跌40.5美分,至每盎司15.895美元。四月铂期货跌18.40美元,至每盎司1,567.10美元,三月钯期货结算价跌6.65美元,至每盎司377.85美元。交投最为活跃的三月铜期货结算价跌6.9美分,至每磅3.1725美元。

  能源方面,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低逾1美元,连续第二日下跌,因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为九周来首见.国际能源署(IEA)下调石油需求预测,结算价跌1.06美元,或1.15%,至每桶90.84美元,盘中90关口一度被打破,触及88.88.

  美元方面, 昨天晚间美元大幅反弹,对主要货币均上涨。经济显示美国经济仍保持温和增长,使得此前市场对美联储将会提前降息的预期大大降温,而美国公布的CPI数据仍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使美联储在考虑降息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犹豫。美元因此得以喘息,美元指数重回76上方,最高触及76.459。

  盘面解读: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16日公布的褐皮书中没有透露出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迹象,而是显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较此前有所放缓。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和共和党领导人周三“罕见”达成两党联手援助美国经济的一致意见后,制定刺激美国经济增长一揽子方案的计划开始驶入快车道。

  在美国方面动作不断的同时,欧洲央行官员出面讲话称欧洲经济可能不能维持2%的上涨速度,讲话与市场投资者之前预期完全相反.投资者由此预期欧洲央行可能不会执行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加息操作.由此,欧元大幅走弱为美元指数提供了强大的上行动能.

  由此,黄金市场获利多头大量获利离场观望,更为严峻的是部分机构对金价的预期也出现动摇. StreetTracks Gold Trust1月16日黄金持有量大幅减少近22吨,为近期罕见,同时COMEX16日金属库存显示黄金库存上升10,002盎司.

  很遗憾,我们虽然预计到了调整的出现,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足够清晰明确的信号,让我们能很有信心的预计此轮调整将立即结束.近期上升通道被打破,数个重要指标也在向利于空头的方向发展.但盘中低位买单的坚定为市场提供了信心.或许导致金价短期连续大幅下挫的因素将因此得到有效制约.市场的信心将决定下一步金价的走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