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必和必拓向北京奥运会捐赠了13.4公斤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9:17 中国黄金资讯网

  矿业集团和中国钢铁制造商之间的铁矿石价格谈判或许气氛紧张、进展缓慢,但当英澳矿业集团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本周向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捐赠用于制作奖牌的金、银和铜时,双方皆大欢喜。

  必和必拓向北京奥运会捐赠了13.4公斤黄金(价值约38.4万美元)、逾1吨银(价值约69万美元)和近7吨铜。

  对于一个去年税前利润高达180亿美元的公司而言,此次捐赠涉及的金额微不足道。话虽如此,在目前黄金价格接近每盎司900美元的情况下,该公司捐赠的数额是2000年时的三倍。该公司曾为悉尼奥运会捐赠用于制作奖牌的金属,当时的金价远低于每盎司300美元。


关键字:黄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