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OMEX期金16日收于一周低点附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7:50 中国黄金资讯网

  受基金结清部位及美元反弹走高拖累,COMEX期金16日大幅收低,收于一周低点附近,跌势有望延续至17日。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16日收于一周低点附近,在市况大跌的情况下,基金纷纷结清部位以追加保证金,引发商品市场的普遍下跌。

  欧洲央行(ECB)官员讲话后美元兑欧元大涨,以及显示印度对实货黄金的需求减慢,也给期金带来重创。交易员称,美元反弹,能源价格滑落,买家几无支撑,在这种情况下,期金疲势料将延续到17日。

  印度孟买黄金协会15日表示,该国2007日历年的黄金进口量可能减少了20%,因为金价太高。与此同时,ECB管理委员会委员默施警告,欧元区经济增长可能慢于原先预期,这令人更加担忧美国经济疲势或正蔓延至欧洲。

  国原油期货结算价跌1.06美元至每桶90.84,因美国原油库存大增,且市场益发担心经济问题可能冲击美国对燃油的需求。

  不过分析师指高盛的研究报告起初扶助了金价。高盛调高2008年金价预估,因考虑到美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和第三季料陷入衰退,这将导致美元走疲。

  COMEX 2月期金收低20.60美元或2.3%,报每盎司882.00.盘中高见901.00。稍早一度重挫3%至875美元的1月10日以来低点。

 


关键字:COMEX期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