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仓晚评:获利了结 金市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7:51 金仓俱乐部

  王珠(金仓俱乐部注册分析师)

  黄金市场在经历了一轮强势上涨,尤其是突破了900美元大关之后,昨日和今日遭到了获利回吐盘的打压,因为前一段的良好走势使很多投资者已经获利丰厚,加上昨天美元指数小幅上涨,原油价格大幅下跌,黄金日K线已经连续收了两根阴线,截止发稿时的数据,今日开盘价895.95,最高899.75,最低887.75,成交价为891.15,从日K线图来看,已经形成了明显的回调趋势,从技术上来看,近期也有调整的需求。

  从基本面来看,周二,花旗银行率先公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为亏损98.3亿美元,其中信贷冲销为181亿美元。本周,美国各大金融机构都将陆续公布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旧金山联储的研究顾问Bharat Trehan周二表示,由于房产市场持续衰退,就业市场开始疲弱,美国经济在2008年的增长率很可能会接近衰退水平。旧金山联储预计,美国08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GDP增长率可能均为1%左右,到第四季度可能上升至2%左右。他还指出,美国房产市场的问题短期内料难以解决,并可能在08年抑制消费支持,其影响将持续到09年。市场对美国经济08年的悲观估计将长期抑制美元指数的上涨,同时,对金价则构成了长期利好,因此也可以说明,近两天的黄金回调只是由技术回调和获利盘打压形成的,长期来看,黄金牛市还是不会改变的,我们对黄金后市持乐观态度。

  原油方面,近两个交易日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甚至超过了黄金的下跌幅度,由此可以看出,黄金和原油的联动性还是很强的。美国、中国和日本为当前全球三大主要原油消费国,基本上占到全球消费的近40%。上周著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的研究报告指出,美国和日本经济有进入衰退风险。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二表示,受房地产市场低迷及油价高涨影响,美国12月零售销售降幅远高于预期。美国12月零售销售下降0.4%。零售销售下滑暗示消费者支出萎缩,将对原油需求造成损害。

  从技术上来看,虽然金市遭遇了震荡下跌的走势,但是基本面尚好,估计不会形成大幅下跌的情况,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加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