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点金:金价冲高回落 回调压力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5:59 金睿财富网

  金睿财富网 作者:陈 豹

  周二国际黄金现货以每盎司905.8美元开盘,最高914.30美元,最低893.35美元,报收于89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元。日K线图显示带上下影的阴线。昨日全天波动21美元左右。

  能源方面:

  路透纽约1月15日电---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二大幅下跌,因美国股市下挫,之前花旗集团公布创纪录的季度亏损,且12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进一步引发经济衰退忧虑.Macquarie Futures USA高级副总裁Nauman Barakat称:"所有迹象显示经济将衰退,这可能预示着石油需求下降."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周二表示,当市场需要更多石油时,沙特准备提高产量。技术面方面,上升通道的跌破意味原油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存在。

  货币方面: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份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4%,预期持平,暗示高昂的能源价格和房价下滑正对消费者产生影响。美元昨日大幅下跌后凌晨有所回升,今日涨势受阻,美指仍在向75.5靠拢,所以仍会提振金价。

  消息方面:

  1 花旗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亏损180亿美元, 将减少41%的股利,并裁员4200人,并有更多的裁员计划,公司将通过出售145亿美元优先股来吸收海外投资; 2 美林证券从科威特投资局、日本瑞惠(Mizuho)以及韩国投资公司等吸收66亿美元投资以增加公司股本; 3 美国12月零售销售下降0.4%,除汽车外销售下降0.4%,建筑材料零售下降了2.7%; 4 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下降-0.1%,核心PPI上涨0.2%; 5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41.6,低于市场预期-40.0。

  操作建议

  支撑位:弱支撑:887 中支撑:880 强支撑:872

  阻力位:弱阻力:900 中阻力:905 强阻力:91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