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短线震荡向下 中长线趋势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2:01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昨日金价亚市早盘金价较快上扬至908附近后保持窄幅波动,欧洲时段金价盘整中枢下移至905一线,纽约时段金价急剧上扬914高点后,急剧下挫,触及894后反弹至900之上,但未能企稳,纽约尾盘金价继续下行,收于时段低点888.3。全天下跌15美元或1.66%。

  昨日外汇市场,美元上演过山车行情。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4%,此前,21位经济学家对美国12月零售销售的预期中值为下降0.1%。美国2007年全年零售销售上升4.2%,为自2002年以来最低年度升幅,当时为2.4%。2006年零售销售为上升5.9%。12月零售销售0.4%的跌幅说明在能源价格上涨,房产价格下降以及就业市场低迷等压力下美国经济的重要支柱消费者支出已经出现较为明显的放缓迹象。数据公布后美元急剧下挫,但欧元涨幅受限,其近期经济数据不容乐观,欧元/日元套息交易平仓亦有影响,前期美元空头头寸也获利回吐,多种因素共同影响下美元迅速反弹,美元全天以微幅上扬收盘。近期美元市场人气涣散,经济衰退现象逐渐明显,通胀压力不容乐观,花旗银行创纪录的92亿美元季度巨亏使得市场对美国金融机构次贷损失超预期的担忧再度强化。但美国作为全球经济引擎的地位以及美元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中心地位决定了美元难以走出直线下挫的走势,维持美元偏软观点,虽短线反复在所难免。相应的,弱势美元对金价支撑将得以保持。

  据路透纽约消息,昨日纽约原油期货大幅下跌,因花旗集团公布创纪录的季度亏损重挫美国股市,同时12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进一步引发忧虑,市场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将导致原油需求下降,而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表示当市场需要更多石油时沙特准备提高产量。2月原油期货跌2.30美元至每桶91.90美元,盘中介于90.98-94.38美元。今日关注原油库存数据。

  昨日美国糟糕零售数据后,美元急剧下挫后迅速反弹,美元持稳引发了黄金多头的温和获利回吐,但下方逢低买盘较为强劲。今日亚市早盘金价有所回升,逼近900心理关口,短线重上900应可预期。但是金价再次大幅拉升的契机应是美元的破位下行,这或许由美联储的提前降息或利率会议上50基点降息来推动,未来几天金价总体呈现波动中向下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