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购买实物黄金可保值不是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27 中国黄金资讯网

  自从物价上涨以来,相当多的投资者购买实物黄金或黄金饰品以期保值增值。对此,专业人士说,鉴于黄金的持有数量限制和变现难度较大,购买实物黄金或黄金饰品仅能达到避险保值的目的,而不能当成投资工具。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2007年以来,豆油、粮食、蔬菜等全线涨价,为了让手里的余钱“不缩水”,他和妻子商量后,将一部分存了定期存款作为家庭应急准备金,一部分买了一些国债和基金,还剩下些钱买了不少黄金饰品。他说:“黄金这东西保值,到啥时候都值钱,这种投资只赚不赔。”

  对于相当多的市民买实物黄金和黄金饰品的行为,黑龙江省天琪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金融事业部副经理胡欣说,投资者的此种行为只能达到避险保值的目的,不能称为投资行为。因为黄金变现难度很大,银行大多不愿意收金,到金店变现不仅程序繁杂,还会有不小的损失。以每克黄金购买价为200元计算,变现时要缴付检验费,经历复杂的回购检验程序,到变现者手里每克剩180元左右,因此,购买实物黄金或黄金饰品不是投资,仅能避险保值。


关键字:实物黄金,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