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再创新高 调整风险隐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3:53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一晚,国际黄金价格再创新高,纽约COMEX2月期金盘中最高曾达到915.90美元/盎司,但收盘时从高位有所回落,报903.40美元/盎司,上涨5.70美元。

  美元周一继续遭到抛售走弱。市场担心疲弱的美国上市公司业绩将令美国进一步濒临衰退,从而迫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降息。今日花旗集团将公布业绩财报,市场将从中分析信贷危机对获利造成多大影响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增加经济持续疲弱的风险。期货市场还反映出,联储从目前至月底会议之间,降息75个基点的几率有50%。这充分反应出市场目前的恐慌情绪,这对美元十分不利。不过,目前市场已经消化了月底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若情况出现对美元有利的一面,美元也存在反弹的可能。

  国际原油价格因中东紧张局势有所升温而上涨。NYMEX 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升1.51美元,报每桶94.20美元。美国总统布什称伊朗为最危险国家以及尼日利亚局面紧张令市场担忧,同时美元走弱也有助于商品市场走强。不过目前原油价格还没有结束调整恢复到上涨轨道中来,因此对待反弹仍需理性。

  国际黄金价格近来走势异常强劲,记录高点被屡屡刷新,其正处于极端牛市之中。在面对如此行情之时我们更需理性,逆势做空显然不可取,但是短线追高同样应当谨慎。昨日的高位十字星已经初露调整之迹象,加之COMEX黄金期货多头净头寸达到205404的记录高点,其获利平仓的压力也在逐步增大,虽然我们尚无法判断本轮行情的高点在何水平,但是其风险我们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建议空仓者以观望为主,持低位多单逐步减仓,等待更为安全的投资机会的到来。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