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金价叠高势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3:52 千和黄金

  【千和午评】

  盘面简述

  昨日现货黄金再创新高,开盘895.8,收盘904.7,最高,914.7,最低891.8,突破900阻力,单日涨幅近10美元,今日早盘金价继续上行,在910价位附近调整。COMEX2月期金报903.7美元/盎司,成交量为117682,较前一日减少7714;未平仓合约275855,较前一日减少5964。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欧元区2007年3.1%的通胀率让决策者非常担心,欧央行行长特里谢表明,若今年通胀不能得到控制,央行将会采取加息来应对,这是通胀忧虑高启以来欧央行最为明确的一次表态。美伊舰艇对峙事件又有新发展,双方互相指责,矛盾有激化迹象,加之投资者强烈的降息预期,昨日美元出现大幅下滑,今日凌晨,阿富汗又传恐怖袭击,美国至少1名外交官员在袭击中死亡,这为布什的中东之行凭添了几分难堪。除英镑外主要非美货币均出现上涨,欧元兑美元汇率上升80余点,瑞郎上升80点,日元也上涨50余点,美元指数下降近40点,报收于75.61点。大幅降息预期为美国企业送来福音,昨日美国股市出现大幅反弹,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指数以及纳斯达克指数涨幅均超过1%。中东局势趋向复杂,原油受益反弹,昨日涨幅近1.5美元,报收于94美元/桶。

  走势分析

  昨日现货黄金市场凯歌高奏,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金价毫无阻碍地突破900关口一路上行,盘中曾创下914.7的新高,900成为新的支撑,周边如汇市、油市同时出现大幅上涨,三足之势有再次成形的迹象。今日黄金市场变数颇多,欧洲盘时间欧元区第一经济大国德国将公布GDP数据,此后法国、意大利和英国均会公布本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由于此前德国财政部预计07年GDP将走低,金融动荡会持续蔓延,加上欧洲各国物价增长现象明显,因此预料下午的欧洲的数据面将会显得十分疲软。若实际情况真的如此,将对欧元产生较大冲击,进而迫使金价下行。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于今晚9点半公布,对美元走势有较大影响,同时受花旗集团、美国银行、美林、摩根大通等国际著名投行可能冲销数百亿美元债务的预期,晚间美国股市或将出现大幅下跌,可能迫使联储紧急降息,而凌晨美外交官员在阿富汗遭遇袭击的消息让本已动荡的局势更趋混乱……利好利空消息纠缠难明,金价今日可能会起大波澜。

  技术面而言,日K线多头形态显著,沿布林带上轨前行,布林带继续向上开口大张,RSI指标向高位攀升,KDJ指标继续在高位纠缠,多方力量占据绝对上风,但今日行情主要受数据面指导,技术指标可参考程度较低,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各项数据的公布。

  操作建议

  自下午3点起各国数据将陆续公布,带动行情波动,若欧洲GDP及CPI数据果如预期般疲软,欧元或将会连动金价出现下降行情;但美国数据的预期也较为疲软,对金价有较大支撑。就目前而言,今日以阳线收盘的可能性更大,较为稳妥的做法是待金价回落至900下方时入市做多,在晚间行情明朗前,追涨和追空都有较大风险。支撑位:900—893;阻力位:910—915—92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