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点金:金价过关斩将 所向披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3:50 金睿财富网

  金睿财富网 作者:陈 豹

  昨天盘开于897.8,盘中延续震荡走势,在890上方高位盘整。欧洲盘开盘后,短期价格在下试890支撑位后,快速拉升至900阻力位,作了短暂停留后,进一步拉升至906,随后受获利抛盘影响,价格小幅回落至903,此后价格继续上行,创下新高914后才向下回落。

  能源方面:

  路透纽约1月14日电---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反弹,因美元疲弱,商品市场强劲,中东紧张局势又起以及对尼日利亚石油的威胁. 全美气象服务(NWS)预计,截至1月19日该周,美国取暖需求将较往常低2.4%,上周,取暖需求较往年低约39%.本周,取暖油需求预计较往年低约6.1%.路透对业内分析师作的初步调查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和馏分油料分别增加12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50万桶.这些预期将在周三之前限制原油的上涨空间。

  消息方面: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上周五公布,去年12月份进口价格较上月持平,去年11月份修正后较上月上涨3.3%。华尔街经济学家的预期为较上月上涨0.3%。但2007年全年进口价格飙升10.9%,远高于2006年2.5%的涨幅水平,并创下自政府于1987编制该数据以来的最高日历年涨幅水平。上周五的报告显示,12月份非石油工业供应品和材料的进口价格较上月上升0.7%;食品进口价格上升0.6%;汽车进口价格较上月上升0.2%,较上年同期上升1.6%,为2005年1月以来的最大年升幅。12月份消费品进口价格较上月上升0.2%;资本品进口价格持平。

  技术分析:

  承接上周的强势,本周初期金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并成功突破了900美元心理关口。从图形上看,期金仍处于强势,而目前高涨的投资热情,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忧虑的日渐加深都成为支撑金价上行的重要动力。但今日美市的波动也暗示市场获利抛压的沉重,一旦市场不能持续的向上突破,目前基金超过20万手的的净多头则是市场出现大幅回调的潜在风险。因此投资者在坚持顺势操作思路的同时也应避免可能出现的大幅回调风险,加仓则尽量选择市场修正到位时。

  操作建议

  压力位:913---920---925

  支撑位:900---897---89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