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仓午评:次贷余威激励金市 多头再次酝酿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3:50 金仓俱乐部

  金仓俱乐部 王星

  昨日的金价走势与笔者的预期基本一致,在突破900以后的一波快速拉伸充分展现了市场上多头的能量。从昨晚7点起,金价开始小幅回调,最低见于901,截至发稿时止,金价已缓慢移回909附近。

  昨日的迅速上涨与欧元区通胀风险加大不无关系,意法德英以及欧元区的公布数据结果均不理想,法国总统萨科奇的讲话更是加重了市场对通胀危机的担心。根据最新公布的报告,花旗、美国银行、美林、摩根等国际投行在次贷危机中损失惨重,直接影响到了美国金融市场的稳定,如果这种不安情绪持续扩大,那么如市场传言,美联储将启动紧急降息预案。在此情况下,黄金迅速突破910并站稳900美元上方,静待本周重磅数据出炉。

  今晚值得关注的是21点30分公布的12月零售销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其值将反映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信心,如果数据大幅下滑,黄金将有可能继续向高点冲击。

  技术面上,价格的上升形态完好无损,价格在895—901一线有强支撑。从昨晚突然冲高以后,价格一直在进行小幅有序的调整,在902到912之间形成了一个非常规整的区域盘整平台,从均线上看,价格没有拐头的迹象。

  操作建议:

  前期多单继续持有,白天可在904或者915两个点位轻仓进场,持有至晚上9点半。然后视公布数据的情况选择加仓与否。需要注意的是,在数据公布前,利空美元的消息可能已经被消化了一部分,不能排除可能出现如上月美联储减息未达到预期而导致金价不升反跌的结果。投资者务必要留意今晚的数据结果。空单尽早平仓离场,勿存侥幸心理。

  提醒:

  今日短线交易需特别注意仓位问题,切忌重仓。在原有仓位已经有比较高额盈利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以金字塔模式逐步加仓。在数据公布后如果金价出现迅速下跌,必须马上平掉多单,然后轻仓做空,日内止赢出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