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老凤祥杯中国首饰设计制作大赛结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0:53 中国黄金报

  作者:周自进 陆纪新

  近日,“老凤祥杯”中国首饰设计制作大奖赛结果揭晓。

  贵金属首饰手工制作工、贵金属首饰设计制作、玉首饰设计制作、多维材质首饰设计制作、首饰设计创意等赛共设5奖项、37个奖,老凤祥获得21个设计奖、4个制作奖,夺得大赛“半壁江山”。

  夺得贵金属首饰设计金奖《爱心之花》的叶金毅,多维首饰设计制作的金奖《中国红》的杨喆、银奖《福缘》的翟建国,首饰设计创意二等奖《魅惑》的杨成蓉,以及制作奖获奖者张国华、王忠定、徐家祥、李育刚等均是上海老凤祥的设计师和制作技师、技工。

  本次大赛与以往国内外首饰设计大赛评审内容和形式有所不同。不仅评审设计或制作作品,而且评审委员会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素质(艺术理论、即时设计思路、宝石鉴定等)考评打分。从而增加了比赛难度。如:贵金属首饰手工制作工比赛,制品部分满分为70分,笔试部分满分30分。首饰设计创意赛总分 100分,其中图纸设计和制作70分,作品理念自述,回答评委就个人作品提出问题为30分。贵金属及多维材质首饰设计、制作总分100分,其中实物满分为 65分、图纸5分、作品理念自述、回答评委就个人作品提出问题、综合测评为30分。

  据悉,贵金属首饰手工制作工获最佳制作奖者,由劳动部授于“全国劳动技术能手”称号,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