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金触纪录新高后回落 本周可能升向9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4:38 中国黄金资讯网

    新加坡1月14日消息,现货金周一再次触及纪录新高,随后略下滑,但金融市场震荡和美国将大幅降息的预期料将帮助黄金很快再次触及心理关口每盎司900美元。

    现货金触及纪录高位898.30美元,之后回落至893.50/894.30,珠宝商和投机客进行获利了结引领市场卖盘。周五在纽约市场收报895.70/896.50。

    Lee Cheong Gold Dealers主管Ronald Leung表示:"当然现货方面没有买盘。他们都在忙于卖出。"

    "本周金价可能会突破900美元。我认为支撑位在870-880。若金价升逾900美元,下一步其将升向910美元。"

    COMEX期金在亚洲交易时段触及每盎司900.60美元,超越上周五纽约收盘位900.10。交投最为活络的2月期金下滑1.6美元,最新报每盎司896.1美元。

    东京工业品交易所逢假期休市。

    "金价有上涨空间,市场进入了前所未见的区域,"Investec的DarrenHeathcote说道。

    "美元走软,这激励投资者买入黄金。金价将升向900美元,并测试该水准,今日尚未突破该水准,"他说道。

    现货金价有望测试900美元,但部分交易员称,金价可能会难以守稳在那一水准上方,因金价高企,可能会令珠宝商和其它实货买家不愿买入。

    Phillip Futures的交易员William Kwan称:"我仍认为金价涨势是不可持续的。在目前水准现货市场并不太热衷于买进。"

    他补充称:"投机方面,小型投机客早已轧平了他们的空头部位。"

    黄金14日相对强弱指标上周五升至85.95,因金价触及纪录高位。周一持在80上方。

    现货铂金报每盎司1,562/1,567美元,持稳于纽约尾盘的1,562/1,566,接近周五所及纪录高位1,564。

    现货银降至16.18/16.23美元,上周五纽约尾盘报16.19/16.24。上周白银价格升至27年最高位16.29美元。

 


关键字:黄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