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矿业权已减少7872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12 中国黄金报

  作者:孟雨

  据全国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透露,我国自开展矿产资源整合工作以来,已有953个矿区完成了整合任务,共减少矿业权7872个,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河南省目前已完成煤炭、铝土矿、金矿、氟石、珍珠岩5个重要矿种共20多个矿区的整合任务。整合之后,该省7大煤业集团、4大氧化铝企业占有资源比例分别达到70%和90%以上。

  安徽省在整合中注意保护采矿人的合法权益。省财政、地方财政共出资2.4亿元,用于解决矿山关闭补偿等问题。目前,该省完成了整合项目15个,关闭小矿山368个。

  云南省对锡、铅、锌等矿产进行了整合。该省采取国有资产划转的方式,对个旧市属国有的6座矿山实施兼并改制,然后整体划转给云锡集团,并对个旧市18个私营矿山企业采取“五统一、一独立”的方式实行整合,实现了资源有序开发。通过整合,云南省减少矿业权551个。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