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基本面提振 白银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02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白银周五高位顽强持稳并创出记录新高,在亚洲盘面持稳之后伦敦盘面白银触及16.29美元的记录高点,随后涨幅回落,但纽约盘面收盘前低位反弹,全天报收于16.21美元,上涨0.09美元。

  上周,多名美联储官员均认为美联储有必要在1月会议上大幅降息,以应对经济大幅放缓以及房屋市场,制造业,就业市场出现的种种不稳定迹象。美联储也承认,经济增长面临的重大风险不光来自房市,也来自消费及商业支出可能出现的大幅回落。

  美联储主席贝南克也表示:已经做好准备,若有必要,则将采取"实质性额外措施"以支持经济增长。市场也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1月会议降息50个基点,至3.75%

  美国总统布什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对个人实施退税政策,同时对企业实施税项减免政策以鼓励进行投资。即使美国政府的激励计划对或已陷入衰退泥潭的美国经济来说为时已晚,但政府开始酝酿经济拯救方案可能表明,美国经济可能很快就将度过最艰难时期,这或意味着美联储降息之路即将走到尽头,布什政府料将推出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财政方案,此举可能会给美元带来强劲支撑。

  上周四英国、欧洲央行都先后发布08年首次利率决议,

  英国基准利率仍为5.5%不变,虽然如此,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英国同样受到信贷危机的波及,英央行将在2月打破这一局面,调低利率。英国央行下月降息25点呼声高

  欧洲央行同样维持利率于4.0%不变,近期的经济数据暗示,欧元区经济增长正在失去动能,欧元区最终将选择降息。

  正是由于其他央行可能采取的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美元可能并不会出现先前那种连续的快速下行,从近月的走势可以看出,美元并非直线下滑,而是间或迎来反弹,全球范围内经济放缓隐忧不断在美元下跌途中支撑美元。随着美国经济加速放缓,这种担忧也逐步加重,该因素对美元的利好作用将进一步扩大。

  与此同时,布什政府开始酝酿经济激励政策,这将从两方面推高美元。一方面,激励政策有望拯救美国经济。另一方面,进一步而言,激励政策的出台或许意味着美联储降息之路已到达尽头,这将对美元提供反弹动力。

  就下周来说,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可能会以更明确的信号指引投资者,周二公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周三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在高位,表明通胀仍然严峻,美联储的在降息上将面临更严峻的政策困境。美元可能受到一些提振;倘若通胀回落,则FED可以更安心地降息,那么对贵金属将带来利好。周四新屋开工,如果继续创下记录低点,那么市场将更加悲观从而利好贵金属。

  技术面上,上方16.5美元位置仍然面临压力,技术指标方面也有超买的情况产生,尽管临近东亚地区的年末节日,实物首饰的需求持续增加,但是零售商的囤货应该已经结束,因此贵金属很需要在短期作出一个调整,然后上行。回调的区间位于15.5~15.8之间,操作上周五没有介入的投资者建议观望,做空暂时不建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