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射日阴星显现 金市将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3:26 伦亚金融

  伦亚金融分析师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的行情异常精彩,亚洲时段出现难得一见的井喷激情走势,在大量集中买盘的助推下再次改写历史,金价一度逼近900美元。但之后的行情似乎不尽人意,终盘回吐了所有涨幅并在图表上留下射日阴星的姿态,报收于875.35美元,下跌2.90美元,最高891.25美元,最低872.25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元在窘困之时再度激情上扬,缘起圣路易斯联储主席普尔昨日对外表示称,美国经济衰退尚不确定,带动力美元的买盘人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以及欧洲两大央行会议结果似乎成为利好美元的预期。美元上扬士气令金价无奈回首。

  昨日能源数据原油库存如期下降,但燃料库存的意外增加,抵消了市场对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的担忧,引发市场的抛售行为,油价回吐了之前涨幅并报收阴线,金价亦跟随回落。

  技术面分析

  昨日金价大幅震荡,振幅近20美元,报收射日阴星。处于历史高点,并且连续上扬近百美元,此时出现较长的上影线,当前的种种迹象将有望引发出现一次回调整理。若今日收盘不能站于890美元上方,日K线将形成顶背离,将加大调整的可能性。今日上方885-886美元一线会有较强的阻力,而下方871美元成为关键的支撑位,若不幸失守,将跌速加快,向下寻找855美元的支撑。今日阻力位885-890美元,支撑位860-855美元。

  操作建议

  886美元空单,872美元止盈,889美元止损;

  博客:blog.sina.com.cn/wangjiangold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