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金10日亚市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1:02 中国黄金资讯网

  现货金10日亚市走高,受亚洲投资者买盘推动,金价维持在880美元上方运行。目前现货金仍受到高油价、预期美国减息以及地缘政治和通货膨胀担忧支撑。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黄金报881.45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月9日)收盘上涨6.25美元。

  日本股市10日开盘下跌,美元兑日圆温和走高,汇价自此前低点109.84小幅上扬至110.06的时段高点,目前维持在110.00附近盘整。日本TOCOM指标08年12月期金10日早盘暂报每克3,145日圆,上涨11日圆。日本期金走高再次支撑现货金回稳,收复880美元失地。

  因9日没有重要数据出炉,市场聚焦于美股表现。高盛对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缓和及金融股走强提振美股收红。圣路易斯联储主席普尔9日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经济增长和通胀风险,目前就判断房市问题是否会将经济拖入衰退境地还为时尚早。普尔对美国经济较为乐观的讲话支撑美元反弹,美元指数9日收于 76.40。受此影响,金价9日创出新高后因美元反弹,与投资者获利了结回吐大部分涨幅,COMEX2月期金合约价格9日收盘上涨1.40美元,至 881.70美元。

  美国能源部9日公布,1月3日当周原油库存下降680万桶,预期为减少80万桶。但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分别增加530万桶和150万桶,远好于预期。抵消了原油库存下降的负面影响。另外,伊朗石油部长努扎里9日称,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充足,油价波动的主要原因是美元下滑和气候变暖。原油需求量的保证加之获利抛盘涌现,油价震荡回落。NYMEX二月原油期货9日结算价下跌66美分,至每桶95.67美元。

  需求方面,沙特阿拉伯07年黄金销售量年比增加近17%,销售额年增30%。据世界黄金协会在中东、土耳其和巴基斯坦的常务理事理事巴拉卡特称,尤其是在股市亢奋降温后,沙特阿拉伯的经济增长且这有助于该国黄金需求。

  其他贵金属方面,白银9日一度突破16美元整数关,但因获利回吐跟随金价震荡下滑,10日亚市温和上涨。铂金低开,小幅回落。钯金走弱,于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白银报15.74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月9日)收盘上涨8美分。现货铂金报1,547.5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月9日)收盘下跌5.50美元,现货钯金报373.0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月9日)收盘下跌1美元。


关键字:黄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