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火爆登场七成期民短线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2:40 华龙网-重庆晚报

  黄金期货昨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走出一番波澜壮阔的行情,活跃的气氛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参与。记者走访了本市几大期货营业部,发现重庆投资者积极投身其中——

  最活跃 黄金期货受追捧

  交易首日,黄金期货挂牌价确定为209.99元/克,由于众多投资者看好黄金上涨趋势,黄金期货几乎全部合约都高开在涨停版,主力合约Au0806离涨停价仅差0.04元,随后也触及涨停。空方随后发力,Au0806打开涨停,逐波震荡下滑,最终报收于每克223.30,上涨13.31元,上涨6.34%,七个合约共成交121468手,成交金额为273.47亿元。

  中信建投、先融期货等公司的情况是,当天所有交易品种中,黄金期货的成交最为活跃,几家大的期货营业部都有1000手左右的成交量,其中大部分来自个人投资者。中信建投期货总经理丁杰对后市颇为看好,认为国内投资者对黄金市场的看好,黄金期货将成为国内最热门的投资品种之一。

  超短线 10秒就打个来回

  当天黄金期货强势开盘后便一路走低,多空的激烈争夺给操作者留了巨大的短线空间。重庆先融期货总经理牛云山分析,对于黄金期货这个新生事物,重庆投资者既踊跃参与,又有些小心翼翼,选择在当天平仓了结的占了绝大多数。

  记者看到这样一位投资者,5万元资金入市,10秒钟就打了个来回,赚了300多元。这可称得上最快的“快枪手”了。牛云山称,还有位投资者在9点23分07秒买入(价格228.06),过了61秒就买出(价格228.79)。

  记者在先融期货看到,操作最频繁的选手,第一天做了18次交易,买卖合计36次,靠着5万元的资金赚了约3000元,另一位资金达50万的选手也是凭着这样的频繁操作,赚了8万多,获得当日收益之冠。

  与交易所总成交121468手,收盘总持仓21810手相比,重庆期民大多选择“落袋为安”。牛云山介绍,在先融期货当天参与交易的近200名期民中,最终不到5%的选择了持仓过夜,其中70%做多,30%做空。

  巧合的是,当天的收益统计显示,先融参与黄金期货的投资者中,70%的投资最终赢利,其他30%则亏损。

  追金热 专家提醒防范风险

  黄金期货刚开锣,便形成强烈的财富效应,赚了钱的期民正处于亢奋状态,未入市的投资者也看中期货中的潜在暴利,准备重仓杀入。对此,中信建投总经理丁杰提醒,任何投资,机会和风险永远是孪生的一对,投资者需要对黄金期货价格保持比股价更高的敏感性,资金的管理显得特别重要。

  丁杰认为,目前最大的风险就来自于操作者自身对资金的控制上,由于黄金期货的保证金制度,使其资金杠杆接近10倍。一个投资者如果满仓操作,只要金价上涨10%,资金就会翻倍;但不能忽视的是,一旦金价出现向下调整,如果没有后续资金跟上,资金被平仓后将分文不剩。

  “就算看对了大势,但也要留心资金的控制”,专家提醒投资者,对黄金期货,须保持高度的理性,规避中途的剧烈波动所带来的风险.记者:陈富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