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连黄金:金价大幅飙升 逼近900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9:23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二晚,国际黄金价格大幅上涨,纽约COMEX2月期金收盘报880.30美元/盎司,上涨18.30美元,周三亚洲交易时段金价继续保持强势,2月期金突破890美元,直逼900美元关口。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二公布,美国11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下降2.6%至87.6,10月指数上修为89.9,此前预估11月指数下降0.5%。房地产数据的持续低迷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FED降息的预期。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利率期货行情显示,FED在1月30日降息2码的机率为74%。数据的持续低迷、降息预期将打压美元走低。不过再美元没有创新低之前仍有较强支撑,美元还没有进入加速下跌阶段。

  国际原油价格周二走高。尼日利亚面临暴力威胁、市场预期周三的库存数据将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再次下降都支持油价走高。NYMEX 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24美元,报每桶96.33美元,盘中最高曾达到97.54美元。原油价格维持高位震荡状态,为日后的发展积蓄能量。

  金价突破阻力再创新高,说明了目前黄金正处于强势中,有望步入加速上涨阶段。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基金强劲买盘、油价上扬和美元下滑成为支持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这些因素短期不会消失,金价有望再良好基本面配合下冲击900美元。当然,上涨途中出现获利了结压力是不可避免的,但这不会改变整体基调。投资者目前仍可以继续持有多单,不要盲目臆测顶部,顺势提高止损在保护已有获利基础上博取金价上涨的更大收益方为操作良策。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